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魔咒”被激活 贝利预言灵验斗牛士难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38

  --------------------------------------------------------------------------------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德班今晨专电

  随着西班牙首战爆出冷门,与西班牙有关的各种世界杯魔咒也随之被激活。

  作为本届头号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首当其冲的就是 “欧洲杯冠军不夺世界杯”魔咒。这条魔咒是这样的:1972年西德队夺得那年的欧洲杯冠军后,又在197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然而36年以来再没有欧洲球队在夺得欧洲杯冠军后连夺2年后的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遭受的另一条著名魔咒,就是欧冠冠军所属国魔咒。欧洲冠军杯与世界杯是两项风马牛不相及的赛事,前者是一年一届的欧洲各国联赛俱乐部之间的杯赛,后者是四年一届的世界各国国家队盛会,然而欧冠也有一个与世界杯有关的魔咒,这就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冠冠军所属国,其国家队在后一年举行的世界杯不夺冠。 1993年法国马赛、1997年德国多特蒙德、2001年德国拜仁慕尼黑、2005年英格兰利物浦先后夺得欧冠冠军,然而在随后的4届世界杯中,法、德、英无不铩羽而归。2009年欧冠冠军巴塞罗那来自西班牙,在今天爆冷输给瑞士后,这条魔咒也正式被激活了。

  西班牙队遭遇的第三条魔咒来自球王贝利的预言,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贝利公开表示看好西班牙队夺冠,此言一出,西班牙举国悲恸。贝利预言的杀伤力早已得到世界足坛的公认,1990年世界杯和1992年欧洲杯的南斯拉夫、1994年的哥伦比亚、1998年的巴西、2002年的法国、阿根廷和英格兰,均不幸倒在了贝利的“枪口下”。多重魔咒缠身的西班牙看来凶多吉少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