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奇迹是“德国制造” 德国主帅麾下德甲大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37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德班今晨专电

  世界杯最大冷门,瑞士制造?不,应该是德国制造!在瑞士爆冷击败西班牙的背后,不仅有德国主帅希斯菲尔德的运筹帷幄,他手下的一众德甲球员绝对功不可没,德尔约迪克、巴内塔、冯贝尔根、贝纳利奥——这块德产瑞士手表堪称精密无比。

  由于瑞士队队长弗雷和中场大将贝赫拉米都有伤在身,希帅只好派出恩库夫和德尔约迪克一老一新的锋线组合负责进攻,中场组织还是交由球队核心巴内塔打理,这倒给了德尔约迪克和巴内塔这对勒沃库森战友同上战场的机会。

  然而面对西班牙,瑞士依然被动挨打。上半时瑞士队仅由齐格勒完成一脚射门,攻入对方25米区域只有可怜的3次,控球率更是一度不到20%。面对如此困境,勒沃库森双雄没有退缩,特别是上赛季以500万欧元转投德甲的年轻射手德尔约迪克,这位在德甲联赛中取得11个进球的22岁后生不但利用奋力的拼抢为队友创造了宝贵的进球,他在第73分钟连过皮克和普约尔后的射门中柱更是让整条西班牙后防线蒙羞。

  瑞士队的最大功臣,除了打进制胜一球的费尔南德斯之外,当属奉献7次扑救、6次接球无一失误的门神贝纳利奥。第24分钟,西班牙中卫皮克在禁区右侧假动作晃开瑞士后卫一脚劲射,皮球被贝纳利奥神勇扑出。第60分钟,比利亚的单刀被这位及时出迎的沃尔夫斯堡门将化解。而随后换上的托雷斯选择小角度射门依然没有逃过贝纳利奥的十指关。而贝纳利奥同样来自德甲沃尔夫斯堡。

  瑞士人创造出的奇迹,让人联想到德国队的首场大胜,德甲球员似乎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发挥最出色的群体。不过,这其中也的确有玄机所在,德甲联赛较早使用了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球员们在习惯这个皮球之后对用球的力度和角度都更加熟练,这恰恰是门将和前锋球员最需要长期熟悉的一环。如此看来,瑞士此役派出的4名德甲球员都为球队的神奇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不算上第91分钟才替补出场的埃吉曼)。这就像前面出场的德国国家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硬是踢出了首轮16场比赛中最富观赏性的攻势足球。

  是什么让德甲球员在南非一鸣惊人?我们或许能从两方面去解读。首先是德甲水平日益提高,德甲俱乐部上赛季在欧洲赛场的出色表现就证明了他们不缺乏好教练和好球员,而较为宽松的比赛环境和比赛强度更让德甲球员在世界杯上获益良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