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北京日报:强队变脸 弱队叫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5:26

  首轮比赛结束,世界杯三十二强全部亮相。强队有点儿发蔫,弱队敢于叫板,总体印象——变脸。

  强队发蔫,最蔫的是西班牙,赛前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制造了最大冷门,首战告负。其他诸强除德国战车马力十足外,巴西对阵弱旅朝鲜仅取得一个净胜球,阿根廷依靠后卫的“违规进球”赢得开门红,英格兰、法国、意大利低迷,葡萄牙华丽不再。强队的脸,变得很“温柔”。

  弱队叫板,声音最洪亮的就属我们的三个近邻。韩国完胜希腊,打破了前欧洲冠军的神话;日本的胜利延续了东亚球队的斗志;亚洲的最强音则属于虽败犹荣的朝鲜,面对巴西,他们展现出了令全世界为之倾倒的精神。

  叫板,昨天迎来了最高潮。瑞士战胜西班牙,为第一轮的弱队“起义”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弱队的脸,变得很“嚣张”。

  非洲球队首次在本大洲征战世界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表现却难尽人意。6支球队,首次有这么多的非洲队参加世界杯,却只有加纳队凭点球击败塞尔维亚。但非洲球队却展现出不同以往的面貌,不再是虽有天生的身体优势,却只能打出凌乱配合,而是更加富有策略和战术。非洲球队的脸,变得很“进步”。

  这届冬天举行的世界杯,首轮却很闷。但是,随着强队慢慢进入状态,比赛激烈程度的增加,热度会变得越来越high。本报记者 祁梦竹 RJ224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