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冷门不重要姜是老的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18

  记:西班牙这场球算得上冷门了吧?

  孙: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西班牙是个技术流,打得流畅,喜欢的人多。但仔细想想,当年夺得欧洲杯时的那个青年军,现在也不年轻了。所以这场冷门不冷门的,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三十二强都亮相的最后一场,那些老谋深算的教练又跳出来给各队敲警钟了?

  记:给各队敲警钟?

  孙:对,主要是给巴西的邓加,阿根廷的马拉多纳以及德国的勒夫这些年轻教头敲警钟。

  记:不太明白,您好好解释一下吧。

  孙:这次世界杯有很多老教练,瑞士队的德国籍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就是一个。他是德国人,怎么就跑瑞士去了?这里面有个渊源,他年轻时在瑞士的巴塞尔踢过球,那是瑞士与德国边境的一个小城,风景优美的地方,德语区。过去希斯菲尔德是德国队的教练,他一直希望把德国打造成一个城堡式强大的球队,但是德国人后来不给他机会了,所以他去了瑞士。换句话说,他按照心目中德国队的样式,打造了目前的瑞士队。

  记:您说得再具体点儿?

  孙:我们喜欢德国队称为德国战车,就是因为他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和精湛的技战术。现在希斯菲尔德通过几年的时间,把瑞士也打造成了战车,打造成了一座堡垒。西班牙的博斯克虽然也是位伟大的教练,他的西班牙队虽然技术很好,但是在城堡面前,也就是花拳绣腿,撼动不了人家,而一旦露出破绽,就反而挨揍。瑞士队的那个进球也是非常艰苦的,甚至可以说连滚带爬,这充分体现出了希斯菲尔德对瑞士队的调教,我当时兴奋的声音,将整个楼都震醒了。所以说,西班牙的失利,为所有球队敲响警钟,应该注意这些老谋深算、经验丰富的老教练。

  记:那这么说,让人耳目一新的智利队,也是因为他们的疯子教练的缘故了?

  孙:对头!贝尔萨这个教练我个人也非常欣赏。他年龄和我差不多,虽然看起来疯狂,但是对目标、事业的执着非常让人敬佩。他疯了那么多年,他的阅历、城府是非常宝贵的财富,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国际大赛就是需要这样的教练,中国有句老话嘛,“姜是老的辣”,没错!我觉得中国足球在这一点就让我不能理解,我们有一批老教练比如金志扬、郭瑞龙等等一大批,他们就像穆里尼奥、希斯菲尔德、贝尔萨一样,应该给他们机会。

  记:乌拉圭这下牛了吧?

  孙:乌拉圭终于露出了真容,迭戈·弗兰这位天才球员,带领队伍取得了胜利。他们本身实力就比南非强大,在天才球员的超水平发挥下,一只脚已经 踏入16强。祝贺他们的胜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