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亚洲球队能走更远 对世界杯格局有影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16

  北京时间昨夜,南非世界杯三十二强都亮了相。我感觉就热门球队而言,巴西、阿根廷、德国的表现比较出色,但各自都存在问题,而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都只能说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黑马现在下结论还早,但我觉得科特迪瓦这支球队值得关注,智利的踢球风格我非常喜欢。

  先说巴西,这支巴西仍然具有冠军的实力。但是通过和朝鲜队的比赛,我认为他们现在缺少了一个像罗纳尔多那样速度、技术、力量、射门俱佳的杀手。面对朝鲜这样作风顽强、密集防守的球队,这一点暴露的比较明显。但无论如何,他们拿下了3分,希望后面越打越好。

  德国队通过第一场比赛就显露出他们特有的气质,虽然他们历史上冠军没有巴西拿得多,但统计拿亚军以及进四强的次数,恐怕他们并不比巴西差。这种大赛中,德国队那种顽强的意志以及军事化的纪律,是他们可以走得更远的保障。但是他们上来就显示出这么好的状态,容易引起全队的麻痹,这是应该注意的。

  再有就是阿根廷,梅西确实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球星,第一场就是围着他在打,或者说在给他找状态。他的发挥会左右未来阿根廷的走向。但是阿根廷的防守有很大的问题,一个是后卫比较年老,再有就是速度比较慢。同时梅西的身体条件一般,想打到最后,他必须要保证不受伤才行。

  而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这几支球队,目前来看表现一般,没有进入状态。这可能和他们的联赛与世界杯时间相距很近,有很多伤病,同时状态不好有关,他们的表现还需要后面继续看。但就从昨天西班牙输给瑞士的那个冷门来看,西班牙虽然是大热门,但是他们还是缺少一种锐意进取的冠军气质,在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给人“刀刀不离后脑勺,刀刀没砍着”感觉。

  至于黑马,瑞士虽然胜了西班牙,但是只能说制造了冷门,黑马还算不上,因为黑马还需要走得更远才行。我倒是看好科特迪瓦队,他们的身体素质、力量、速度、爆发力、球感,那绝对都是世界一流的,但是他们随心所欲的东西比较多,战术纪律差一些,所以他们能否成为黑马,对手不是应该害怕的,应该害怕自己。智利踢球的风格我也非常喜欢,那种积极快速的打法渗透到场上的每一个角落,一扫之前几天观赛的阴霾,我期待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亚洲球队这一次也表现得很好,特别是韩国和日本,他们在坚持自己原有风格的同时,那些在海外踢球的队员给了他们良好的心态,让他们不怵任何队伍。我看好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小组第一轮过后,应该说世界足球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仍旧是欧洲和美洲在主宰大方向,但非洲会对格局有所冲击,亚洲也会对格局产生影响,但足球还会按照原有的规律去发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