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梅西射门次数超日本全队 托雷斯成最“偏”前锋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04

  世界杯32强打完首轮 本报统计各种数据梅西8射变成表演 射门跑偏锋将谨防 空炮太多

  梅西一人射门8次,超过了很多球队全队射门的次数,但没进球成为最大败笔。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32强全部亮相完毕。本报统计数据发现,在所有参加了首轮小组赛的近450名球员中,阿根廷球员梅西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被看好的球星,梅西先用一个首轮射门王为他力争成为新球王的征程预热。

  WORLD CUP

  射门统计

  个人射门数前5名

  阿根廷 梅西 8次巴西 罗比尼奥 6次英格兰 兰帕德 6次韩国 朴周勇 6次西班牙 托雷斯 5次

  球队射门数后5名

  科特迪瓦5次

  日本5次

  希腊6次

  葡萄牙 7次

  洪都拉斯7次

  WORLD CUP

  射门大王

  射得最偏托雷斯(西班牙)5次射门5次射偏

  本届世界杯首轮最大的冷门由西班牙和瑞士联合制造。而西班牙队前锋托雷斯在替补出场仅打了29分钟的情况下,完成了惊人的5次射门,与科特迪瓦全队90分钟比赛持平。但托雷斯这5次射门全部打偏,命中率0。西班牙队被爆冷怨不得别人,只能怨射手们忘带了射门靴。

  射得最准 查巴拉拉(南非)、杰拉德(英格兰)等10人1次射门1次射正1个进球

  有射得离谱的,就有射得精妙的。南非队查巴拉拉、英格兰队杰拉德等10名球员,全场比赛仅有1脚射门,这一脚便打中门框,且造成了进球。本届世界杯保守之风盛行,各队投入进攻的兵力都不大。能以最小的代价完成进球,无疑是最完美的功利主义体现。

  射得最冤吉安(加纳)2中立柱

  加纳队吉安是首轮最冤枉的前锋。这位仁兄两次击中了立柱,在参加世界杯首轮比赛的的近450名球员中,只有他一人完成这一壮举,实在是不容易。

  不过,命运对他也不会太残忍,吉安命中了一记点球,也不至于失望而归。

  WORLD CUP

  其他数据之最

  除了传统的射门次数统计,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首次将数据统计系统进行了全面更新。比赛的几乎所有细节都可以通过数据来展示。

  跑动最多瓦雷里(澳大利亚)12927米

  瓦雷里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这位效力意乙萨索洛队的中场球员,却是首轮小组赛的劳模。不过,他这劳模称号来得有点并不情愿。

  在与德国队比赛中,因为队友卡希尔在第56分钟就被罚下场,瓦雷里不得不更多地付出体能,跑动补位。但瓦雷里的劳模表现,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速度最快奥宾纳(尼日利亚)31.10公里/小时

  谁是足球场上最快的球员?C罗、卡卡、梅西?都不是。快马来自尼日利亚。

  本赛季效力马拉加的前锋奥宾纳,带球冲刺速度达到了31.10公里/小时。换算成百米速度是11.58秒。考虑到奥宾纳是带球跑,这一速度已经相当惊人。

  被踢最惨鲁尼(英格兰)被铲倒5次,中泽佑二(日本)被侵犯7次

  英格兰前锋鲁尼在与美国比赛中被铲倒了5次。小胖摔得很惨,但他已经比四年前成熟了很多,鲁尼并没有因为被铲而神经质,但不幸的是门将格林神经质了。

  传统印象中,后卫总是踢人的。但日本后卫中泽佑二却是首轮被侵犯最多的球员!看来现在不光前锋会演戏,后卫也都是演技派。

  铲断成功最多马斯切拉诺(阿根廷)3次

  马拉多纳曾经说过,现在的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和其他10个人的球队。小马哥用表现证明了马大帅的先见之明。在与尼日利亚的交锋中,马斯切拉诺3次完成了铲断对手并令本方获得球权的"壮举"。

  传球最多麦孔(巴西)108次

  麦孔将他在国际米兰的好状态带到了巴西队。0角度进球掩盖他在进攻中起到的串联作用,作为一名边后卫,麦孔的传球次数居然比那些号称核心的中场阴谋家还多。

  WORLD CUP

  超级巨星

  梅西:8射不中

  在1比0小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阿根廷队由后卫海因策完成了唯一进球。但全场最抢眼的毫无疑问还是梅西。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很多舆论看好“双料先生”梅西在南非正式完成球王加冕仪式。虽然一贯腼腆的梅西在言语上保持低调,但在行动上,他却极尽高调之能事。

  对于一名攻击球员来说,进球数是最有说服力的。梅西上赛季在巴塞罗那49场比赛进了43个球。令人咋舌的进球数字,正是他获得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好佐证。球王主帅马拉多纳给了准球王梅西足够的自由。从阵形上看,伊瓜因才是前锋,但在他身后的梅西却得到“无限开火权”。

  从第6分钟完成第一脚射门到第81分钟完成最后一脚射门,梅西在75分钟时间内射门8次,平均9.375分钟就射门1次。球迷每隔10分钟,就能看到一次梅西攻击球门的表演。梅西8次射门,有4次射正,效率还算正常。

  要知道在首轮球队射门榜上,科特迪瓦和日本全队的射门次数才5次!唯一有些遗

  憾的是,梅西没有收获任

  何进球。

  ▲射门次数再多也没用,梅西一脸郁闷

  扑救最多

  李明国(朝鲜)8次

  扑救最多的属于朝鲜门将李明国。在与巴西队比赛中,李明国遭受了巴西队27次射门的打击。朝鲜队后卫用身体堵住了7次,巴西队自己打偏了10次,剩下的10次射正球门的进攻,被李明国挽救了8次。虽然被进了2个球,但这2球都不是李明国的责任。

  手抛球最多赞布罗塔(意大利)21次

  感谢国际足联,连手抛球次数都统计。从排行榜上看,这项排名靠前的全是边后卫。因为边线手抛球一般都由边后卫包办。在与巴拉圭比赛中,意大利右后卫赞布罗塔21次手抛球居首。

  这场防守球队之间的较量,踢得支离破碎,球出界的机会很多,所以赞布罗塔得到了21次手抛界外球的机会。

  最不务正业雅金(瑞士)手球2次

  足球比赛是禁止用手的,全世界都知道。但瑞士球员哈坎·雅金非得在足球场上不务正业。

  在与西班牙队比赛中,雅金第79分钟才被换上场,但在短短11分钟时间内,居然2次手球。手球效率冠绝首轮。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本报数据小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