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郝海东:南非世界杯略显沉闷 西班牙出线仍有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59

  到今天为止,南非世界杯赛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从目前的比赛来看,这届世界杯赛有些沉闷。

  根据官方数据,南非世界杯赛目前的进球数是近几届世界杯赛同期最少的,而C罗、梅西、卡卡等巨星的表现也让很多球迷失望。其实,我认为这些都是较为正常的现象。首先,本届世界杯赛是在遥远的非洲大陆进行,要适应全新环境的球员们很难尽快进入状态。其次,处在南半球的南非现在正值冬季,而大部分球员此前都处在夏季的地区。第三,对于一些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在赛会制的比赛中要控制自己的节奏,这些球队都在避免太早过于兴奋。另外,很多比赛的双方都是近年来首次交手,这样大家都会选择较为保守的打法。

  世界杯赛是一个大舞台,只要有耐心,在这样的舞台上肯定不会缺乏精彩的表演。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各支强队对于气候和赛地都会更加适应,他们也将会尽快进入状态。这样,进球肯定会越来越多,比赛也将越来越精彩。

  最后,对于昨晚今晨的比赛,我认为西班牙队的输球并不是无法接受。这场比赛让我想到本赛季的欧冠决赛,高控球率并不能保证带回胜利。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他的场地也是规定大小的,只要保持好整体感,密集防守是非常难破的。当然,从西班牙队表现出的实力来看,只要能保持好平常心,他们小组出线还是很有希望的。(郝海东口述,张文元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