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辽沈晚报:阿根廷队总能唤起我的激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50

  我是一个老球迷,看球时间少说也有20年了,我喜欢看充满激情的足球比赛,看那些个性飞扬的球星们的天才表演,这一欣赏角度使我青睐阿根廷,我期待马拉多纳麾下的阿根廷队能再度捧起代表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

  这支南美球队历来不乏天才,上世纪的马拉多纳、卡尼吉亚,如今的梅西,他们精湛的球技与难以混同的个性风采总能唤起我心头澎湃的激情!

  阿根廷队首场比赛表现不俗,美中不足的是进球太少,倒是刻板的德国队4:0狂胜澳大利亚,如果这一比分换给阿根廷队,也许就更完美了。与阿根廷队对比,巴西队虽然同样球星荟萃,但自从1994年世界杯巴西点球险胜意大利后,我就不再支持巴西队了。为什么?一支王者之师居然通过点球惊险过关,几乎每场比赛都以谨小慎微的稳健态势取胜,即便最终如愿以偿夺冠 ,也无法赢得像我这样的球迷的心!

  我固然期待心仪的球队最终登顶梦想成真,但我并不以战绩作为评判功过的唯一尺度,决赛场上马拉多纳泪洒赛场的动人一幕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以激情论南非世界杯,我比较认可东道主南非对墨西哥的揭幕战比赛,尽管首战压力巨大,但无论是南非还是墨西哥,踢得都不保守,是一场以攻对攻的精彩之作。

  也许,世界杯第一阶段各球队都较为紧张,还放不开,还未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正因为这样,我更加期盼阿根廷队的中后程爆发,我祝福带有马拉多纳印记的阿根廷队,能如我所愿一飞冲天!

  □金晓辉(沈阳大学文化传媒学院院长)

  人物档案

  金晓辉

  1964年生于辽宁义县。现任沈阳大学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沈阳市社会科学院清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外国文学与西方文化研究。金晓辉作为辽宁文坛诗人,曾发表大量诗歌作品,文风清新,诗句隽永,有一唱三叹之妙。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