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老友记>之阿韩战:亚洲红魔来袭 梅西马失前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7日11:43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美国NBC电视台推出的电视情景喜剧《Friends》霎时间风靡全球,成为全美甚至全球观众茶余饭后为之津津乐道的电视大餐。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际,搜狐体育为各位网友独家策划了一套世界杯版的《Friends》。愿所有球迷在这个激情四溢的6月,共同享受世界杯带给我们的喜悦与财富。《Friends》将以故事及问答的形式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您奉献世界杯的知识及两支参赛国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与恩怨。

  背景: 2010年6月1日,约翰内斯堡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的一栋别墅内房东巴班迎来了5位不同寻常的租客——来自英格兰的费迪、美国的多诺、巴西的罗纳、澳大利亚的维杜、韩国的金洪奎。这6位来自6大洲不同国家的球迷满怀信心来到梦寐以求的南非,带着对自己祖国球队的无限期待不约而同的走到一起。经过近10天的相处,6人也渐渐的由陌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特别是世界杯开赛临近之时,6位狂热且学问渊博的球迷定将为自己的球队,自己的家乡展开一番唇枪舌战。

  在第一轮均取胜的B组的两支球队韩国队与阿根廷队在本轮碰面。信心满满的金洪奎野心不小,他必信自己的球队将一举拿下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得以提前小组出线。上一场比赛,阿根廷队打得不错,不仅比赛赢了,而且在场面上也占绝了绝对的优势。面对韩国人的狂妄,罗纳则十分客观的分析了阿根廷队目前的状况“第一场比赛阿根廷队在梅西的带领下,场面打得很活,几脚射门也很精彩。但是球队有点过于依赖梅西了。这也不是个好现象。总之,我还是希望阿根廷队可以取胜。”

  谈到下午的对手,金洪奎也来了兴趣。我对阿根廷队有一定的了解,可是我还想更深的去了解这支球队。金:阿根廷队曾经几次捧得过雷米特杯?

  罗:2次。不对,你说雷米特杯,阿根廷队一次都没有取得过。阿根廷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是在1978年,那时已经是大力神杯了。

  金:说到雷米特杯,他为什么好好地变成大力神杯了呢?

  罗:雷米特杯有着一段传奇而坎坷的经历。在二战期间,国际足联的副主席Ottorino Barassi在整个战争期间一直将它藏在床底下的一个鞋盒里,才使它幸免于落入占领军的手里;然后在1966年,金杯在英格兰展示时突然失踪,后来被发现被埋在一棵树下面,找到它的是一只名为Pickles的狗;最后,在1983年,它又一次被盗,这一次是在里约热内卢,据说它最终被盗贼们熔化了。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金杯的拥有者巴西足协重新制作的复制品。

  金:大力神杯会不会有一天被取代呢?

  罗:有可能,现在的大力神杯的底座上共可刻下1974至2038年17届世界杯冠军的名字。在2038年的世界杯完结之后,大力神杯或许会被新的奖杯取代。

  金:阿根廷队单届世界杯赛上进球最多的队员是谁?

  罗:是斯干塔贝尔,他在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赛上共打入8球。是阿根廷队历史上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队员。

  金:世界杯金球奖是哪年开始评选的。

  罗: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始评选的。第一届金球奖是意大利的“金童”罗西。

  罗:韩国队的世界杯最好战绩是第几名?当时的主教练是谁

  金:当然是2002年了,在我们国家举行的世界杯赛上,韩国队最终打进4强获得了第4名。当时的主教练是希丁克,那届世界杯赛后,被总统金大中授予了韩国荣誉国民的称号。

  罗:韩国队有几名海外球员?

  金:有曼联队的朴智星、博尔顿队的李青龙,凯尔特人队的寄成庸,瓦朗谢纳队的南泰熙还有阿贾克斯的石玄俊,俄罗斯托姆斯克队的金南一,辛泳录。德甲勒沃库森的车杜里等人。

  罗:韩国与阿根廷队历史上有没有过交手呢?

  金:有过三次交手分别是在2003年的友谊赛上韩国0-1阿根廷,1986世界杯小组赛上阿根廷3-1韩国

  ,两队只在1984年打过平手。 (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