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评论

今晚报:“东道主定律”悬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41

  0比3,巴法纳巴法纳们竟然遭遇惨败,败在他们的节日——6月16日南非青年节。

  1976年6月16日,索维托发生了震惊全球的学生运动,抗议当局对南非荷兰语的强行推广,但却遭到武力镇压,数百名学生被杀害,成为反对种族隔离制度运动的一个里程碑。

  34年之后,当地媒体特意用节日的意义来激励南非队员,他们说南非队必须尽早进行快攻,趁对方防守未稳时先收获进球。南非队进攻了,但先收获进球的却是乌拉圭队。

  弗兰的远射像闪电般截断了“喔喔祖拉”的嗥叫。南非队长莫克纳说他们有威力无比的第12人“喔喔祖拉”,但他忘了闪电要比雷声来得快。

  佩雷拉早就算好了南非队的出线之路:平一场赢一场得4分成为16强,最坏的打算也就是小组赛收获三场平局。现在麻烦了,想要保持东道主必进第二阶段的世界杯赛规律不动摇,必须把脑筋动到法国队身上,问题是自身难保的法国人会配合吗?

  不要寄希望于国际足联延续所谓“东道主定律”。布拉特看似很宽容,甚至能以“传统文化”的名义允许“喔喔祖拉”进入球场,但你瞧瞧今晨安排的主裁判,那个叫明察秋毫、那个叫公正严明,咱不求你明目张胆冤枉对方,但对东道主来张红牌一个点球有点太过分吧?

  所以,自求多福吧,巴法纳巴法纳们!横下一条心来死磕法国佬,未必没有活路。(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