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东道主感受冬夜寒冷 南非世界杯出线剩理论可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4:40

  乌拉圭队上一轮比赛没有进球的憋屈终于于今天凌晨在东道主身上舒展开来,就在东道主还沉浸在上一轮不败的时候,弗兰在第24分钟就用一个诡异的落叶球攻破了南非队的球门。这一个进球基本提前宣告了东道主晋级第二轮只能是梦想。终场前10分钟,又是弗兰利用点球梅开二度,霉运还没有结束,第95分钟,乌拉圭人再下一城,身重三枪,东道主晋级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了。

  两队首轮均战平,对于东道主来说相比最后一轮迎战法国队,他们更愿意在乌拉圭队身上制造奇迹,闯进16强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最大的骄傲。相比上一场,佩雷拉对首发进行了调整,马西雷拉取代受伤的左后卫塔瓦拉。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则似乎更加自信,他提前一天就宣布了首发,弗兰、卡瓦尼与苏亚雷斯组成三叉戟,冈萨雷斯沦为替补,首战替补染红的洛代伊罗停赛。门将穆斯雷拉恰逢24岁生日,他也成为第9位在世界杯比赛日过生日的门将。

  与墨西哥队一战的平局让东道主看到了希望,但是乌拉圭人一上来就攻势如潮,赛前一直在给自己减压的前锋弗兰这一次完全是轻装上阵,他忘记了自己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的身份,谦逊地不许诺会进球。想再立新功的沙巴拉拉一直在努力拼杀,但是率先进球的却是弗兰。世事往往就是这样,你越想得到的越是得不到,不想得到的却总是会来得那样容易。进球就像追逐的那个蝴蝶,你想抓它却怎么都抓不住,不想抓它没准就会停在你身边。

  在这场对阵乌拉圭队的生死之战前,南非足协对球员悬下重赏,若胜乌拉圭队每进一球重奖百万,虽然有钱能使鬼推磨,但光有钱却不能左右你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不过南非队在场上奋勇拼斗的这些球员可不是完全为了钱,正如沙巴拉拉说的那样他们想晋级第二轮才是最大的动力。中场球员迪克加科伊强力拼抢,在上半场结束前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小组最后一轮,他将无缘出战法国队。下半场南非队依旧没有放弃,但是技不如人是真正的症结,在几次反击都没有奏效的情况下,反而让对手又一次抓住了机会。第80分钟,主裁判在判给乌拉圭人一个点球的同时毫不留情地给了南非队门将一张红牌,弗兰获得了梅开二度的良机,对于这样的良机,杀手岂会错过。看台之上,不抱希望的南非球迷已经开始提前退场,这里剩下的时间将交给乌拉圭的球迷。最后补时阶段,乌拉圭队的佩雷拉用锦上添花的方式在南非人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

  比勒陀利亚的冬夜寒冷异常,比冬夜更加寒冷的是南非球迷的心,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场上留给他们最爱的这个“bafana,bafana(南非队)”的时间肯定是不多了。(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