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首轮平淡有原因 后两轮豪门或集体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6月17日14: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第19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全部结束,四百余名球员在南非各个球场完成了亮相,虽然除了西班牙之外,众多豪门或胜或平,但本届世界杯的首轮比赛难称精彩。在点评首轮比赛时,在一线进行直播解说的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表示,“强队还没有调出最好状态,弱队又很保守,是首轮比赛不精彩的原因”。

  “第一轮比赛大家还是相对保守一些,谁都不想第一轮输球,因为一共就三场小组赛,输球后留给球队调整的时间不多。所以第一轮看起来就会沉闷一些”,刘建宏认为,阿根廷、巴西等夺冠热门无法打出精彩比赛可以理解,“这些志在夺冠的球队在备战方面有他们自己独到的方法。他们在备战的时候一定会考虑4、5场甚至7场的比赛节奏,因为他们要保证进入淘汰赛阶段以后能出状态,像巴西队就把出状态的时间调在了小组赛的第三轮”。随着比赛进入第二轮,刘建宏看好豪门球队集体发力,“随后的两轮比赛应该会很好看”。

  除了球队备战的考虑,刘建宏认为,如今世界足球的潮流已经出现某种程度的倾斜,“大多数球队都会先做好防守,然后再去抓进攻,所以第一轮的比赛亮点不是太多”。此外,如今球队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实力也越来越接近了,不像原来那样差距特别明显,所以比前面三届世界杯的同一阶段入球数都要差很多”。

  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被人们给予厚望,不仅仅是因为本届杯赛在非洲大陆举行,也因为非洲足球进步有目共睹,不过,第一轮比赛结束后,1胜2平3负进2球失4球,非洲军团在南非世界杯的“亮相”显然没有那么红。刘建宏也表示,“从目前来看,非洲球队整体作战发挥平平,没有太出彩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