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阿根廷人点“智”成金 “疯子”带来48年来首胜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3:57

  本报记者 张杨

  尽管顶着南美洲预选赛第二名的头衔挺进世界杯,但智利队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昨天,智利以1比0战胜洪都拉斯队,改写了本国48年未在世界杯赢球的历史。

  智利队在1962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神勇无比,一路杀到半决赛,最终获得了那届杯赛的季军。但在之后参加的 1966年、1974年、1982年和1998年四届世界杯中,智利队没能取得任何一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胜利。昨天,笼罩了48年的魔咒总算被打破了——战至第34分钟,智利队伊斯拉右路突然前插传中,对方后卫门多萨解围出现失误,球打在智利队员博塞豪尔身上变线弹入球门。

  要说打破魔咒的功臣,当然首推他们的教练——“疯子”贝尔萨,这位著名的阿根廷个性教练用他精心研制的3313阵型和疯狂进攻的理念,给智利队带来了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贝尔萨曾经执教阿根廷队征战2002年世界杯,同样在预选赛阶段取得了非凡的战绩,却在决赛阶段铩羽而归。时隔8年,我们再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看到了 “疯子”,他一如既往地像乡村老农一样蹲在场边,神情却多了一份淡定。研究战术到痴迷的程度,让贝尔萨成为南美少有的战术型教练。他弃用智利国内知名球员的做法曾引起争议,但后来被看作一段佳话,因为球队成绩扶摇直上,智利人现在更喜欢称他为“救世主”。这次他成功改写了智利足球的历史,且看他能否改写自己的世界杯历史?

  实际上,1比0的比分并没有完全反映出本场比赛的真实场面,智利队酣畅淋漓的进攻让洪都拉斯队完全没有翻身的机会。这支大打攻势足球的队伍让人看到了2002年那支阿根廷的影子,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犀利的传切配合、极具想象力的传球,都让球迷大呼过瘾。然而智利的小伙子们想法虽多,但技术却差了点,在对方禁区前总是出现配合或者传球失误,此外他们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够,不禁让人怀念他们替补席上的头号射手苏亚索。如果解决了以上两个问题,智利队在H组中出线应该有希望,但出线后很有可能碰上巴西队,这也是他们成为黑马的最大障碍。

  至于洪都拉斯队,应该只是来世界杯“打酱油”的,看看他们12号队员的名字就知道了——Welcome (欢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