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就要班门弄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54

  霜风扑面,寒意凌人。冷门伴着一场寒潮突然而至,仿佛铁面无私一言九鼎的判官,永远没有回旋的余地。

  对于斗牛士们而言,他们的灵感和风致,在冷风中同时僵直。几年来光耀九州的红色狂飙,一瞬间忧悒成血。整个上半场,他们仍然按照固有的套路,来戏耍着面前的公牛,但是谁也无法刺出一击致命的长剑。华丽的技巧,只能作为隔靴搔痒的怡情小诗,添点风月与矫情而已。

  但,这是战争。

  擅于制造钟表打磨钻石的瑞士人,心中的机巧,绝不逊于西班牙人。他们的韬光养晦,终于收到了成果。他们双箭齐发直捣黄龙的时候,所有的精巧和华丽,一刹那间被轻易击碎。

  我们不能因为美丽的死去,就去责怪那些看似朴拙的东西。所谓的“功利足球”,是个千夫所指的坏蛋;但是大家往往忽视了这四个字背后,那些用心良苦的搭配、恪尽职守的勤勉,以及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至死不渝的进取心。

  我们需要艺术家,但是他们不会耕地织布,所以我们也要蚕妇村氓。我们欣赏绝世名剑,却不能用来开罐头卸螺丝,所以我们也要瑞士军刀。文/李康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