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灌汤包的胜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3:51

  在诸多小吃之中,灌汤包可称得上最暗藏杀机之物品。其杀伤力在于薄皮之下,有滚烫汤汁随时可喷薄而出。栽倒在此物之上的不乏名人猛将,据说后世小资主义之始祖、上海滩大才女张爱玲就曾中招,一口下去后便惨遭颜射,以致不顾身份破口大骂,相当失态。

  在全世界拉丁足球崇拜者的注目礼中,在渴望以传球抵抗无趣的技术流球迷的膜拜下,西班牙队也吃下了一只热情喷薄的灌汤包,他们在狂攻猛射下惨遭猴子偷桃!张爱玲不知深浅尚可张口骂娘,而西班牙人则是完全被漫不经心所击倒,比吃肯德基的闫凤娇还尴尬。

  强调这些过往历史的动机,来自于西班牙人不可撼动的技术优势以及看似不可侵犯的地位,需知如今和西班牙队唱反调是相当不智的,因为谈及他们则必谈技术、必谈控制力、必谈拉丁派起源、必谈斗牛士狂舞。若你稍有质疑则是对技术流足球之大不敬,是浅薄、是伪球迷、是SJ歌迷,必将遭到69式卫道者们的铁拳痛击!

  然而,当所有人都在托雷斯与比利亚的黄金组合,讨论伊涅斯塔与哈维的技术含量的时候,不要忘记瑞士队上届世界杯创下的非常另类的纪录:常规时间无丢球,点球大战无进球。当希斯菲尔德在赛前谦卑地表示:“我们完全没有战胜西班牙的打算,我们的战略重点完全在下两场”时,一种孙子兵法式的狡黠就已昭然若揭了!

  瑞士队与朝鲜队都体现出了似曾相识的性格特征:强健、隐忍而坚韧、完全顾头不顾腚。必须强调的是,这样的韧性不是来自于球队的历史与战绩,亦不是文化与体制的必然沉淀。完全在乎某种个人化的努力,简单粗暴。在这样精神原子弹的语境之下,再来谈论纯粹的技战术话题完全是扯淡了。如果瑞士队逢西15负3平的交战记录、朝鲜队要被送去挖煤的传言,类似于灌汤包的外皮,但他们个人所积累的战意则是在皮下蓄势待发的汤汁,巴西人被烫了一下已属于不幸的意外,西班牙人张口即遭颜射则已趋向于悲剧了。

  为了将西班牙队羞辱得更彻底一点,我还要给这场比赛加入一条冗长的定语:瑞士人攻破了西班牙队的球门,而且还不是用头打进去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