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亨利马卢达有望重回首发 贝拉豪言法国大不如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51

  历史战绩

  2006年 友谊赛 法国1∶0墨西哥

  2001年 联合会杯小组赛 法国4∶0墨西哥

  1996年 友谊赛 法国2∶0墨西哥

  1966年 世界杯小组赛 法国1∶1墨西哥

  1954年 世界杯小组赛 法国3∶2墨西哥

  两个门将:法国三号门将卡拉索在训练中受伤已经肯定无缘参加余下的世界杯比赛,法国随即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希望能急召一名新门将顶替他,不过国际足联在周三拒绝了法国的申请,这意味着法国在余下的比赛只能使用两名门将。此外,周一的训练中后防大将加拉突然退出。随后,新闻官发表声明,否认后防大将将缺席对墨西哥的比赛,只是感到腿部肌肉不适暂停了训练。但加拉感到不适的部位正是他伤痕累累的小腿,上赛季加拉已经因为小腿肌肉拉伤而错过了多场比赛,如果是旧伤复发,显然不是暂停训练就能解决的问题。

  借场地: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在失去了一个门将后,一场暴雨又将他们的训练场地搞得湿漉漉的,已经无法进行正常的赛前训练。为此,法国队只能向同在克尼斯纳大本营训练的丹麦队借场地,但出乎意料的是请求却遭到了丹麦人的拒绝。

  “很遗憾我们不能使用另一块闲置的场地训练,因为丹麦队不同意。既然事实已是如此,我们也只好面对,至少我们还能在与墨西哥的比赛前在波罗瓜尼的彼得·莫卡巴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

  ——法国主帅多梅内克

  变阵:根据《队报》的消息,主教练多梅内克很可能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对球队进行大手术,亨利与马卢达将进入首发,而古尔库夫与戈武则将被拿下。

  阵型依旧是4231,亨利顶在最前端出任中锋,马卢达居左,阿内尔卡回撤踢右边锋,里贝里则改踢前腰。相比对乌拉圭一战,四个位置全部发生了变化。法国媒体原本猜测阿内尔卡将被撤下,古尔库夫与戈武之间则将被换下一人,但结果却出人意料,切尔西中锋继续得到了首发机会,反而是被多梅内克钦定为中场核心的古尔库夫,以及三朝元老戈武被放弃。

  阿内尔卡的得救与多梅内克重新起用马卢达有关,在对乌拉圭的下半场比赛中,马卢达替补上场后表现出色,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因此尽管对他“不服管教”的态度不满,但多梅内克还是决定给他机会。而在上赛季,马卢达与阿内尔卡在切尔西配合得非常好,有他在,阿内尔卡得球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古尔库夫被拿下则被认为是多梅内克向更衣室元老帮妥协的结果,这位波尔多中场崛起速度太快,动摇了几位大佬的地位,被视为眼中钉,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传出过数名老球员要求多梅内克不要让古尔库夫首发的新闻。

  唯一的悬念依旧是亨利,尽管多梅内克已经决定放弃用阿内尔卡踢中锋的计划,但他多少还是对亨利的状态存有疑虑。主教练希望在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再作出最终决定,现在亨利首发的概率差不多是90%,但吉尼亚克也还有10%的机会。

  挑衅:墨西哥将在明晨迎战法国,这场比赛被誉为阿森纳内战,小将贝拉向迪亚比、萨尼亚等前辈发起了挑战,他认为现在的法国徒有虚名,不是墨西哥的对手。

  “萨尼亚、克利希都是我的大哥,我知道他们是强队,但法国已经不如以前了,他们只是顶着冠军的光环。墨西哥的目标就是3分,我们要击败法国,拿到小组第一。”——贝拉

  鲁莽战术: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表示,他将在周四对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的比赛中继续坚持三前锋战术。在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墨西哥祭出三前锋对南非展开了狂轰滥炸,阿吉雷竟然告诉自己的三名前锋不需回防,留在前场准备参与进攻就可以了,但是墨西哥的狂攻未能取得成效,由于过于压上,他们被南非通过快速反击先打进一球。赛后,南非主帅佩雷拉把墨西哥形容为“世界杯最鲁莽的球队”。

  家族传统:在墨西哥首场同南非的比赛中,曼联小将赫尔南德斯在第73分钟顶替弗朗哥出场。尽管只有短短的17分钟,但这位曼联新援的表现非常抢眼。赫尔南德斯出生在墨西哥的一个足球世家,父亲和爷爷都是著名的足球运动员。赫尔南德斯的父亲代表墨西哥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赫尔南德斯有个叫做“小豌豆”的绰号,就来自他的父亲。赫尔南德斯的爷爷托马斯·巴尔卡扎也是位职业球员。在1954年瑞士世界杯中,巴尔卡扎曾攻破法国球门,可惜墨西哥2比3落败。赫尔南德斯期待能在本场比赛中续写家族传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