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偷袭葡萄牙并非不可能 出线还有戏绝非陪衬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44

  朝鲜队球员安英学(前)与对方球员拼抢,拼劲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战斗力的不足。 新华社发

  尽管首战负于巴西,朝鲜队虽败犹荣,但是毕竟身处死亡之组,首轮过后积分垫底的形势让他们的出线形势绝对不容乐观。

  但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朝鲜队向所有人证明了他们此前关于小组出线的言论绝非夸夸其谈。

  偷袭葡萄牙并非不可能

  由于同组的葡萄牙与科特迪瓦在首轮握手言和,朝鲜队在首轮遭遇败绩后以0分暂时小组垫底。在下一轮小组赛中,他们将面对同样对出线志在必得的葡萄牙队,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再次失利,朝鲜队就将彻底失去小组出线的可能。

  不过以两支球队在首轮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朝鲜队未必没有与葡萄牙一搏之力。葡萄牙首战中除了C罗一次击中门柱的远射,能够破门得分的机会寥寥无几,其攻击力远不能与巴西队相提并论。

  如果能够延续与巴西队时的良好表现,朝鲜队如果要通过防守来逼平葡萄牙,甚至偷袭成功,有着很大的机会。

  朝鲜战胜葡萄牙,也许在两天以前,人们还在认为这会是一个笑话,但看过了朝鲜队首战巴西的表现之后,相信就连葡萄牙人自己也会变得更加谨慎起来。

  非洲大象或成最大难关

  无论朝鲜队在第二轮中和葡萄牙的比赛中能拿到1分还是3分,他们第三轮面对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仍然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关键之役。当然,如果输给了葡萄牙,不用到第三轮时他们就基本上已经失去出线机会了。

  由于目前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同积1分,而且从他们的表现上也很难有机会能从巴西身上捞取3分,所以在最后一轮时,科特迪瓦很大几率仍是以1或2个积分保留着小组出线的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朝鲜与葡萄牙的比赛打成什么结果,科特迪瓦在最后一轮都还保留着全取3分然后出线的可能。因为他们还可以指望巴西在最后一轮战胜葡萄牙,让对方也只能最多拿到4分。

  面对这种最后一轮仍要生死相搏的局面,朝鲜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就显得更加重要,尤其是朝鲜在第二轮中如果战胜了葡萄牙,那么就会同时让两队都有了把出线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主动权。

  首席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