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希腊有望成首支出局球队 尼日利亚总统亲自督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38

  历史战绩

  1999年 友谊赛

  希腊2∶0尼日利亚

  1994年 世界杯小组赛

  希腊0∶2尼日利亚

  世界杯首球:在首战0比2输给韩国队之后,雷哈格尔的希腊出线前景变得分外渺茫。71岁的老帅在接受FIFA网站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再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汲取首场失败的教训。希腊此前仅仅参加过一次世界杯,那还是1994年在美国。当时球队3战尽墨,1球未进丢掉10球。曾经带领希腊在2004年创造过欧洲杯奇迹的雷哈格尔需要改变这个尴尬纪录,至少收获本队世界杯历史的第1粒进球。

  出局:由于A组的形式并不明朗,身在B组的希腊队很可能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出局的队伍。首战败于韩国队,下轮迎战阿根廷队,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将成为欧洲之王惟一证明自己的机会。

  “我们已经详细研究了接下来的对手,球队必须非常小心,我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并从第一场的失败里汲取教训,让自己得到提高。现在我们将要面对的是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

  ——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

  改变:希腊队在2004年欧洲锦标赛上出人意料夺得冠军,正是得益于球队对雷哈格尔防守反击战术的严格执行。而在本届世界杯与韩国队的首战中,他们并没有坚决执行这一战术,结果导致了一个过早的关键性失球。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希望,他的队员们能够在场上按照主教练的安排踢球,否则他们将有可能在下一场小组赛之后就打道回府。雷哈格尔警告球员,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他们会在下两个对手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身上遭受更惨痛的失利。

  “如果我们再像同韩国队比赛中那样漫不经心的话,那么就相当于在比赛尚未开始就已经落后了一球。”

  ——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

  总统督战:据尼日利亚足协消息,该国政府代表团已经空降南非,为他们的国家队助威。这次联邦政府代表团在参议员议长大卫·马克的率领下乘坐总统专机前来南非,这位尼日利亚第三号人物也参加了5月21日总统乔纳森为球队举办的那次祝福晚宴。而尼日利亚总统本人将作为特邀嘉宾随后乘专机飞往南非。

  历史战绩:在之前的世界杯比赛中,尼日利亚一共胜出4次,而且这4场比赛都是在欧洲球队身上取得的,在1994年的世界杯,尼日利亚还曾2比0击败希腊,过往的世界杯战绩给予了尼日利亚再次战胜希腊的信心。

  闭门造车:在首战落败后,尼日利亚就“关闭”了训练基地,他们禁止记者进入基地观看他们训练,这令媒体觉得,拉格贝克是在秘密演练新战术应付希腊,在周四对希腊的比赛中,尼日利亚也许会给球迷带来惊喜。另外对尼日利亚的利好消息是,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受伤被提前换下的后卫塔伊沃,在周日已经恢复了训练,他应该能及时康复参加对希腊的生死战。

  “现在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在希腊身上取胜,我们会努力工作直到比赛前,因为我们仍旧可以在南非取得很好的成绩。”——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