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梅西:谁说我不是阿根廷人 巴萨曾帮我走出阴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3:36

   首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表现非常积极,唯一欠缺的就是一粒进球。6月14日下午,梅西利用半天自由支配的时间离开阿根廷驻地,与家人在租住的公寓团聚,享受着女友亲手做的可口美食,和兄妹一起品尝他最喜欢的阿根廷马黛茶,让自己刚经历大战的心情得到片刻的放松。15日下午,梅西又随阿根廷队投入了紧张的训练,迎战17日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训练结束后,梅西接受了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各国媒体的群访。

  □晨报记者 孙俊毅(南非比勒陀利亚6月16日电) 记者: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你还是受到了对方后卫的重点照顾,多次被对方踢倒,你的双腿没有受伤吧?

  梅西:是的,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请放心,我的双腿没事。最重要的是阿根廷队赢得了首场比赛,现在我们该为战胜韩国队的3分而战了。

  记者:你应该对自己的首战基本感到满意?

  梅西:还不错。我们在(南美区)预选赛打得确实不好,所以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上,我们必须改变大家对我们的看法。我知道肯定有人希望我踢得糟糕点,这样他们又可以批评我。

  记者:你承认阿根廷队在预选赛最后一场战胜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踢得很难看,这对你影响很大吗?

  梅西:事实是确实对我影响很大。当我踢完那场比赛回到(巴萨)俱乐部,我几乎都不想跟任何人说话。那段时间很糟糕,甚至会影响我在巴萨的训练,但巴萨的教练和队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帮我恢复自信,是他们帮助我走出了阴影。

  记者:在批评你的各种说法中,什么话让你最不能接受?

  梅西:有人认为我不会为穿上阿根廷国家队球衣而自豪,说我不会唱阿根廷国歌,甚至说我不是阿根廷人,这让我很难接受,也让我的家人感到痛苦,因为我的家人一直生活在阿根廷,他们会在乎这些话。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这么说我。实际上,不管球员在哪个俱乐部效力,国家队永远只有一个。我虽然生活在巴塞罗那,但我时刻觉得自己是个阿根廷人。

  记者:总是有人问你,在国家队为什么达不到在巴萨的那种水平,你听了会感到厌倦吗?

  梅西:有一点。我也希望在国家队能发挥俱乐部的水平,但俱乐部的队友天天都在一起训练,他们会更了解你;而在国家队,只有打预选赛的时候才集中在一起。

  记者:世界杯集训两周以来,你觉得有所改变了吗?

  梅西:当我返回阿根廷队时,就感觉氛围很好,这一点是以前没有过的。我的队友让我拥有更大的自信,我也信任他们——这能反映到训练中、比赛中,以及和队友共处的每一刻。

  记者:你在更衣室里跟队友交谈多吗?

  梅西:交流很多,我和贝隆住一个房间,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这给球队创造了很好的气氛。我的愿望是跟阿根廷队一起夺得世界杯,我希望能和队友们实现这个愿望。

  记者:首场比赛前,很多人谈论你的伤病……

    梅西:我不知道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消息,实际上完全是假的。我的身体现在没有任何伤病,我也不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受伤。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