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6场25球豪门集体梦游 亚洲势力膨胀东南欧沉沦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7日13:24

  世界杯昨日结束了小组赛首轮16场争夺。本届世界杯开局略显平淡,豪门球队,除了德国队外集体梦游,相比之下,亚洲球队的表现成为不多的亮点之一。

  进球低于往届水平

  七个世界杯得主齐聚南非,比赛并没因此而精彩,反而显得比较沉闷。各队都较为谨慎,这也导致进球数下降。16场比赛只打入25球,明显低于往届水平。

  亚洲势力膨胀

  大势平淡亚洲球队却表现抢眼。韩国克希腊,令亚洲球队与欧洲之间的鸿沟逐渐缩小;日本击败喀麦隆,意味着亚洲顶尖与非洲豪强之间的争斗已不逊于人;朝鲜虽负于巴西,但巴西队直到下半场55分钟才打开僵局,仅凭此点朝鲜人足以自豪。澳大利亚碰到已经打疯了的德国,惨败也属正常。

  东南欧沉沦

  反观第一轮比赛中东欧、南欧的球队表现低迷。希腊首轮就被韩国完胜。塞尔维亚作为世界杯新军,却毫无进取之心。斯洛伐克被最弱的新西兰逼平,已基本无缘第二轮比赛。靠点球取胜的斯洛文尼亚,只能说运气不错。如果算上葡萄牙、西班牙,东欧南欧的表现仍然没有达到期望。

  非洲小幅退步

  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非洲球队有取得好成绩的基础,1胜2平2负的战绩只能说一般般。非洲球队已面临被亚洲球队超越的危险 。

  比赛难看不要紧 记住下面这11个人

  他们将带来更多惊喜

  随着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结束,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战罢。前16场比赛,可供回味的比赛寥寥无几,不过仍有一些名字值得关注,他们构成了小组赛第一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教练:勒夫(德国)

  抛弃了白衬衣的勒夫仍是型男典范,当然,帅气优雅并非他当选最佳教练的理由。力排众议打造了自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勒夫和门下弟子为南非世界杯奉献了开赛以来最壮丽的比赛。这位克林斯曼的前助手,如今已是德国史上执教成绩最好的教练之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