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6.5亿欧元不敌1亿欧元 西班牙射门24次还是输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3:23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平淡是主旋律——进球少,冷门绝迹。昨天,南非世界杯终于爆出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大冷门。夺冠最大热门之一,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竟然0:1不敌瑞士队。而在此前85年的历史上,西班牙队还从没有败在瑞士队的脚下,可偏偏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在全场射门24次的情况下,西班牙队输了。

  最“昂贵”的一场小组赛

  这次比赛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西班牙队。在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后,西班牙队如日中天。在参加此次南非世界杯的球队中,西班牙队无疑是最贵的一支球队,而他们的夺冠奖金也是迄今已知最高的。

  2008年夺得欧锦赛冠军后,西班牙所有球星的身价也在那一年开始水涨船高,尽管目前球队世界排名在巴西之后位居第二,但是球星云集的西班牙,毫无争议地以6.5亿欧元的总身价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至于瑞士,总身价1.0425亿欧元,居第18位。有意思的是,由于巴西球员身价总和为3.531亿欧元,葡萄牙球员身价总和为2.854亿欧元。两队的加起来还不如西班牙一家“贵”。因此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也成为小组赛中最“昂贵”的对阵。

  不仅身价高,西班牙队的奖金也很高。为了刺激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足协许诺,只要夺取冠军,每个球员将至少得到60万欧元的奖金。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是所有32强中奖金数额最高的球队。

  瑞士3脚射门险进2球

  本场比赛一开场,西班牙凭借高出对方一筹的实力,占据了控球上的绝对优势,瑞士则摆出铁桶阵,严防死守,因此上半时的场面相对比较沉闷。

  下半时,瑞士加强了攻势,双方的攻防节奏顿时快了很多。第52分钟,瑞士队前锋德尔迪约克突入禁区,在闪躲卡西利亚斯时摔倒,但跟进的费尔南德斯射门被皮克挡下,费尔南德斯近距离补射入网,瑞士1:0领先。

  落后的西班牙队进一步加强了攻势,博斯克也调兵遣将,试图挽回败局。第70分钟,比利亚直传,托雷斯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捅射偏出近角。随后哈维开出角球,阿隆索22码处劲射打中横梁。瑞士队则趁对手大举进攻之机打起了反击。第74分钟,恩库福传球,德尔迪约克连过皮克和普约尔后,12码处左脚低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德尔迪约克补射又被皮克挡出。最终,瑞士队爆冷战胜了西班牙队,比分为1:0。

  不管是场面上,还是数据上,西班牙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西班牙队射门24次,射正8次,瑞士队射门仅8次,射正3次。在控球率上,西班牙队达到了63%,而瑞士队只有37%,但是最终获胜的确是瑞士队。

  斗牛士断送85年纪录

  对瑞士的轻视,终于让欧洲冠军付出了代价,本届世界杯也终于迎来了第一个真正的冷门,西班牙的输球也打破了一系列的纪录。

  以巴萨球员为班底打造的这支西班牙队,从2006年11月15日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开始,直到去年6月24日联合会杯半决赛0:2不敌美国,曾保持了35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纪录,包括2008年欧锦赛上完美夺冠;而从去年到现在,西班牙又保持了12场不败,如今这一不败金身就此告破。

  不仅如此,这个冷门也终结了西班牙对瑞士此前长达85年的不败纪录,85年中双方共交锋18次,西班牙赢了15次,最近10次交手瑞士输了9场。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输球,最郁闷的当属本场比赛多达7人登场的“巴萨帮”,首发11人中就包括了哈维、比利亚、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皮克和普约尔6名巴萨球员,佩德罗则是替补登场,却都无法为西班牙带来胜利。

  

  西班牙(451):卡西利亚斯/普约尔、皮克、卡普德维拉、拉莫斯/哈维、阿隆索、布斯克茨、大卫·席尔瓦、伊涅斯塔/比利亚

  瑞士(442):贝纳利奥/利希施泰纳、森德罗斯、格里希丁、齐格勒/因勒、胡格尔、巴内塔、费尔南德斯/恩库福、德尔迪约克

  黄欣 制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