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贝尔萨压迫打法智利封喉 桑切斯:下一个C罗?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7日13:22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昨晚,在世界杯H组智利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智利以1∶0小胜对手,博塞豪尔打进了全场唯一一个进球。整场比赛,智利几乎都是压在洪都拉斯半场,全队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可以称得上是世界顶级的,他们华丽的技术让全世界侧目。

  贝尔萨压迫性打法

  这是一场1球小胜的比赛,但从比赛进程来看,智利队至少浪费了10次进球良机,如果运气再好一点,智利队至少可以赢5球以上。全场比赛几乎成了智利队的进攻表演,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主教练贝尔萨,这位激情型教练个人虽然更加稳重,不过,他的球队却是激情依旧。第34分钟,智利队费尔南德斯直传,伊斯拉禁区右侧传中,门多萨铲球解围打在博塞豪尔身上偏转入网,这仅仅是智利人全场占尽优势的一个缩影。

  智利队在贝尔萨带领下始终坚持压迫式进攻打法,全场比赛智利队控球时间达到了64%,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0%,光单刀球就有8次之多,这样的智利队,就连巴西队也难望其项背。与其他球队相比,智利队没有那么功利,他们打得更开放,只为这一点,全世界都应该为智利竖起大拇指。

  中超外援遗憾未亮相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亮点则是中超外援能否亮相南非世界杯。这次在南非,有萨比勇和安贞焕两个现役中超球员为国出征。前天由于有球员受伤,洪都拉斯又把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杰瑞·帕拉西奥斯招入队中。萨比勇由于此前的热身赛中已经失去了主教练的信任,基本上不会有出场机会,而帕拉西奥斯因为刚到队中也没有出场,最终,曾经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小马丁内斯在第78分钟替补上场,12分钟犯规一次,被侵犯一次,传球成功率40%,这就是中超元素的世界杯表现。

  桑切斯:下一个C罗?

  智利主帅贝尔萨是疯狂的边路进攻崇拜者,即便是2002年世界杯带领阿根廷遭遇失败,执教智利后依然“死性不改”。所以,突破能力极强的桑切斯,便成了智利右边路首选。本场比赛,桑切斯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却完全成为智利进攻的源泉,表现出色,很有些C罗当年的风范。

  在智利右边路,桑切斯的速度成为洪都拉斯防线的噩梦,尤其是在比赛最后30分钟,伊斯拉和费尔兰德斯的射门机会,都来自桑切斯的高速下底传中。实际上,桑切斯不仅有一手传中本领,内切射门更是其爱好,只是临门一脚欠缺些运气。第44分钟时,桑切斯突破后的射门被对方后卫费格罗亚用手封堵,只是裁判未予判罚,第62分钟他杀进禁区后的低射也是滑门而过,让智利主帅贝尔萨捶胸顿足。而当年C罗出道之初,恰好也是突破能力出众,射门能力平平。不过,智利上半场那个进球,正是桑切斯内切吸引了对方防守后,伊斯拉才得到下底机会,帮助博塞豪尔破门得手。到了后来,只要桑切斯一拿球,全场球迷的情绪就开始迸发。

  1988年出生的桑切斯,先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3年前就被称为边路奇才,只是因为伤病耽误了2年发展。上赛季,桑切斯打进5个进球,状态有所恢复。不过他的才华,早就被豪门所看好,这个夏天已经有不少俱乐部和乌迪内斯取得联系,希望购入这名边路突破高手。曼联、尤文图斯甚至已经开出了2000万欧元的标价!实际上,桑切斯本人对意大利一家媒体透露了他对曼联的喜欢,他说:“我很喜欢曼联的踢球方式以及他们的伟大球员。”难道这是下一个C罗?

  本报特派记者 任重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