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瑞士军刀解“牛”西班牙首战失利 南非太冷了!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7日13:20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晚,今年夺冠第一热门西班牙亮出了华丽的攻势足球,可惜在功利足球盛行的年代,斗牛士一阵狂轰滥炸未能得手,反而是希斯费尔德率领瑞士队用功利足球偷袭得手,以1∶0摧毁了多数球迷们的最爱,创造了本次世界杯首轮小组赛的最大冷门。

  巴萨帮华而不实

  昨天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没有让热身赛发挥出色的纳瓦斯首发,而是派上了巴萨帮——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哈维、皮克、普约尔、比利亚,首发阵容居然派上了6名巴萨球员。可惜从实际效果来看,巴萨帮没有起到顶梁柱的作用,反而是显得华而不实:布斯克茨全场比赛几乎都没有在镜头中出现,几乎是个废物;第45分钟,伊涅斯塔带球中路推进后交给比利亚,比利亚禁区内一扣晃开后卫后明明可以直接射门,可他不是选择射门而是再次传球,结果被对方中卫断下;哈维被寄予很大希望,可他除了60分钟直塞了一个单刀球给比利亚外,根本没有其他好表现;更为搞笑的普约尔,作为中卫他积极助攻,导致多次无法及时回防,面对瑞士前锋德尔迪约克他又是一如既往地猛扑,差点导致74分钟时再丢一球;更为郁闷的是在俱乐部发挥出色的皮克,这个小伙子原本被看作西班牙的定海神针,可是在第50分钟他被摔倒的德尔迪约克鞋钉扫到脸部,血洒赛场后他就失去了理智,拼命想弥补自己的过错,冲上前去助攻,反而为西班牙后防埋下了更多的危险。

  希帅化身“魔力鸟”

  在今年冠军杯比赛中,“魔力鸟”穆里尼奥用严密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夺冠大热门巴萨,又在控球时间全面落后的情况下拿下了拜仁。昨天的比赛几乎就是今年冠军杯决赛的翻版,在大部分时间希斯费尔德让队员们都在专心防守,在后防中坚森德罗斯身体不适的时候,他更是二话不说短短36分钟就用冯贝尔根换下了森德罗斯,保证在大部分时间形成面式防守。在下半场没有一脚射门的情况下,瑞士打了一次完美的防守反击,第50分钟后卫线长传找前点,前锋德尔迪约克接到球后单刀杀入禁区,卡西利亚斯拼命出击扑倒了他,他在旋转摔倒之前将球送出飞向了小禁区左侧,跟进后的费尔南德斯一脚把球踢进了门内,瑞士军刀就这样一锤定音,剖开了西班牙貌似强大的后防线。进球后的瑞士队开始摆铁桶阵,最夸张的时候有9个人回收到了防线之内,不但顶住了西班牙潮水般的反击,还在74分钟再次打出反击,德尔迪约克禁区内连续扣过了皮克和普约尔,从容射门击中了右门柱,差点将比分改写为2∶0。随后西班牙猛攻不止,可惜面对瑞士的“铁桶阵”,西班牙未能上演奇迹,含恨落败。

    博斯克豪赌小布失策

    托雷斯有伤,博斯克让比利亚出任单前锋,而在中场增加一个布斯克茨,事实却是本场最大的败招。西班牙的失球,恰好是布斯克茨被对手打穿所导致。

  用画蛇添足来形容布斯克茨非常到位。西班牙的中场,本来就有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后者更是可以承担防守任务。结果,5大西班牙中场排开,占据多数控球时间,效率却非常一般。瑞士队费尔南德斯的进球,恰好是布斯克茨拦截不力,普约尔又补位不及时所致。直到托雷斯换下布斯克茨后,西班牙才有一些有威胁的进攻。

  博斯克过于看重巴塞罗那队的影响,故而放弃老将塞纳而召进布斯克茨,还对他委以重任,却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结果。托雷斯的位置,洛伦特并非不能顶替,但是老帅似乎没这个魄力,他是擅长调整队内关系,战术安排一般。西班牙一直是夺冠热门,球员能力没问题,战术却有些繁杂。博斯克如果浪费这一手好牌,将是其晚年最大的耻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