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48年耻辱今朝得雪 智利终结世界杯13场不胜尴尬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13:02

  6月16日,第19届世界杯H组第一轮一场比赛在内斯普利特的姆博贝拉体育场展开争夺,智利依靠第34分钟门多萨的进球,1比0取胜洪都拉斯,这是智利在本土外取得世界杯首胜。同时,这场胜利终止了智利队48年13场尴尬不胜纪录。

  作为以南美预选赛第二名出线的球队,又和洪都拉斯、瑞士等实力平平的球队分在一组,智利人的梦想自然是小组出线。但在此之前,他们必须打破一个历经48年的13场尴尬不胜纪录。

  1962年,刚刚遭遇地震打击的智利,成为世界杯东道国,在这届以粗野犯规著称的世界杯上,智利将东道主优势发挥到极致,小组赛中3比1胜瑞士、2比0胜意大利,1/4决赛中2比1胜前苏联,半决赛负于巴西后又在三四决赛中1比0力克前南斯拉夫,获得季军。

  但对前南斯拉夫的那场伟大胜利,竟成为智利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胜。此后尽管在1966年、1974年、1982年和1998年4届世界杯上露脸,可始终难求一胜,总战绩为13战6平7负。

  即便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当时拥有萨莫拉诺和萨拉斯“双萨”组合的智利,被称为史上最强,但仍未能取得哪怕一场胜利。尽管在世界杯首战与意大利踢得激情四溢,依靠“双萨”的进球一度领先,但巴乔终场前创造并罚中点球,使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2。随后在与同组对手喀麦隆和奥地利的比赛中,智利均收获1比1的平局,难求一胜。智利小组赛上三战皆平,压倒同为2平1负的喀麦隆和奥地利,以小组第二出线。但在1/8决赛中,智利立即碰上巴西,输了个1比4。

  世界杯上13场不胜,智利也保持着目前最差纪录,历史上看也追平墨西哥1930年至1962年期间纪录。史上只有两次更糟纪录:韩国在参加世界杯后连续14场不胜,只到2002年才获首胜;保加利亚则在1962年至1994年期间曾创造世界杯17场不胜的史上最长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