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大将郑大世唱国歌 泪流满面场面感动全世界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12:58

  球员在赛前奏国歌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朝鲜队前锋郑大世情感之丰富,在世界杯历史上恐怕也并不多见。赛后,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提到了郑大世这个感动全世界的瞬间。

  “我等待这一刻已经等待了很久了,当我听到世界杯赛场上朝鲜国歌的时候,我激动得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泪流满面。”郑大世专门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潸然泪下。

  早在2008年,中国观众在东亚四强赛上就看到了一个矫健的身影;2010年,世界足坛为他震惊,他就是“人民的鲁尼”———朝鲜队前锋郑大世。

  身为朝鲜队的单箭头,面对卢西奥这种世界一流的中后卫,郑大世毫不畏惧,在与“小鸟”的对抗中,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上半场第10分钟,郑大世连过3名巴西选手射门,让塞萨尔惊出一身冷汗;下半场,朝鲜队的进球恰恰来自他的助攻,没有他的头球回作,池润南也很难攻破巴西队的大门。而在开赛前奏两队国歌时,郑大世泪流满面的场景更让人感动。

  出生在日本,父母是韩国人,他选择了为朝鲜效力。对于从小接受朝鲜学校教育的郑大世来说,这并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选择。而在朝鲜队中,他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2008年,记者采访朝鲜队教练时,朝鲜队教练就表示,郑大世在朝鲜队中训练不存在任何问题,他和队友合作得很好。在那届东亚四强赛上,郑大世就树立了自己的朝鲜队核心地位,当时朝鲜队打进的全部三个球里,他自己射中两个,助攻一个。而近来他的状态也很不错,在上赛季的日本J联赛中,他一个赛季就打进了14球。

  无论在位置上,还是在长相上,甚至在踢法上,他都有些类似英格兰球星鲁尼。因此,他被称为“人民的鲁尼”。中国观众最近可以频繁看到他的身影,因为在亚洲冠军联赛中,他效力的日本川崎前锋队就曾与中国北京国安队对垒。

  郑大世本来就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他的好友就透露过郑大世看《蓝色生死恋》也会像女生那样哭得稀里哗啦。当然上了球场,郑大世就是鲁尼一样的斗士。赛场上,郑大世大腿在上半时就被划破,但他依然坚持打完全场。谈到这场比赛,郑大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本来想击败巴西的,但错过了一些进球机会。语气中似乎有些不服气。

  可以想像,在死亡之组的后面两场比赛中,无论是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都会对这位“人民的鲁尼”严密看管。或许,这更是他表现的机会。

  输掉比赛,郑大世表示他很难受,“我懊悔我们最终失利,悔恨我自己没能进球。我们防守有针对性,巴西队基本上机会不太多。但是我们下半场发挥得没有上半场好。 ”不过,郑大世对于小组出线依旧充满信心,“还有对阵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两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 ”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