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求变亨利首发 高卢雄鸡还能在南非昂起头吗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7日12:50

  明日凌晨2时30分,法国VS墨西哥,CCTV-5现场直播

  首战乌拉圭,法国队虽然选择了主动进攻的战术,但中场球员组织不利令他们看似强大的前锋线毫无作为,如果无法解决现有问题,那么上届亚军将无法战胜墨西哥,他们的结局也很有可能跟2002年世界杯一样,小组赛后就灰溜溜回家。而墨西哥则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争胜也是他们本场比赛的目标,因为谁也不想将小组出线的命运押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所以明天的比赛很有可能是双方锋线球员的大比拼,保守已经毫无意义,只有进攻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火线备战

  法国求变 亨利首发

  首战未能拿下乌拉圭让法国小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如果不能拿下墨西哥,高卢雄鸡很可能将丧失出线主动权,问题出在哪?答案很明显,是攻击线。

  对阵乌拉圭,在大部分时间都多一人的情况下始终未能敲开对方球门,多梅内克必须对此做出调整。据悉,多梅内克很可能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对前场动大手术,亨利与马卢达将进入首发,而古尔库夫与戈武则将被拿下。

  唯一的悬念依旧是亨利,尽管多梅内克已经决定放弃用阿内尔卡踢中锋的计划,但他多少还是对亨利的状态存有疑虑。主教练希望在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再作出最终决定,现在亨利首发的概率差不多是90%。另外,曾被爆与队友闹内讧的马卢达也将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样的话,法国将再次出现马卢达和里贝里两翼齐飞的情况,这对于法国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主帅谈兵

  多梅内克:遏制墨西哥速度

  首战闷平让多梅内克背负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除了对阵容做出改变外,面对南美劲旅,主教练多梅内克还为弟子们送上了自己的忠告:要想速战速决,就必须打破墨西哥的脚下“垄断”。

  多梅内克说:“墨西哥队是一支非常、非常出色的球队。比赛中,只要他们打出速度、垄断了足球,任何一支强队都拿它无可奈何。因此要想摆脱被动的局面,就必须打破这种垄断。”而墨西哥主帅阿吉雷的表态则更加清晰:“首场战平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喜忧参半的结果,不过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我们必须取得胜利。”当问到他是否还会选择三前锋的“疯狂战术”时,阿吉雷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们还会选择三个前锋的战术,而且我也会给贝拉、弗兰科和多斯桑托斯等球员完全的信任。”

  核心比拼

  亨利必须改变结果

  首战坐在替补席上看到球队无法打开胜利之门,并且主帅仅仅给予了很少的出场时间,作为锋线尖刀,亨利显然郁闷无比,不过现在亨利有机会了,多梅内克很有可能在法国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将他放入首发阵容中,这是亨利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时对于他而言也是一种挑战,如果表现不佳,亨利的世界杯之旅可能就要提前结束了。

  之前,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非常相信阿内尔卡以及戈武等球员,并对处于下滑状态的亨利不冷不热,如果亨利真的进入首发阵容,那也只是多梅内克迫于外界压力所做出的不得已的选择,这就要求亨利必须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即使不能自己破门,也要利用他的牵制作用给法国带来得分的机会。总而言之,本场比赛亨利的表现很可能决定法国队的胜负。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多梅内克

  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对阵墨西哥一战的目标就是拿3分。

  阿吉雷

  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在本场比赛中要与法国队对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