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晨报:多吃肉少吃菜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2:27

  特派记者魏杰 发自南非

  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三餐的温饱问题,有时真令人头痛。来南非已经十天了,很多朋友很好奇:你们在这边都吃些什么?答案是:中国盒饭。

  刚到约堡的头两天,早餐是馒头、稀饭加凉包菜。午餐和晚餐属于自助形式的盒饭,四菜一汤基本是一片绿色。有些好吃肉的哥们干脆吃泡面,而“要吃肉”的呼声也是日益高涨。

  团队承接方听闻后立刻做出回应,迅速改变伙食。近几日,红烧猪肉、红烧牛排、酱烧鸭、炸鸡排等肉类食物纷纷上桌,原来的三素一荤,变成了如今的三荤一素。就连早餐也改成了面包、黄油、牛奶和培根。

  不给肉吃,克扣伙食?其实承接方也委屈得很。在南非这个地方吃蔬菜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南非的黑人没有种植蔬菜的习惯,也不会种植蔬菜。南非的白人倒是会,但他们又不屑于种植蔬菜。因此,在南非我们能吃到看到的蔬菜基本上都是华人种的,由于数量有限,价格也极高。

  青菜吃多了太寡淡,肉吃多了当然也会腻味。几天大鱼大肉的日子过下来,青菜又成了大家最爱的食物。“多吃肉,少吃菜”则成了团队负责人每天吃饭前朗读的圣经。唉,这日子过的,真不知是幸福还是悲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