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征战世界杯全家动员 图雷名气大老马翁婿令人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2:27

  本届杯赛,德国和加纳分在同一小组,而父亲为加纳人、母亲为德国人的博阿滕兄弟恰恰分别身处这两支球队。哥哥凯文·博阿滕效力于加纳,正是他一脚断了巴拉克的世界杯之路。弟弟J·博阿滕入选了德国队,亲兄弟德比,将成为24日小组赛德国与加纳一战的一大看点。

  图雷兄弟名气大

  科特迪瓦队的科洛·图雷与亚亚·图雷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名气最大的兄弟。哥哥科洛·图雷在英超阿森纳效力多年,如今在曼城打江山。弟弟亚亚·图雷则是西甲巴塞罗那队的主力后腰。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哥哥堪称是后防铁闸,无论是站位还是抢断都异常老练;弟弟则是由攻转守的第一道防线。两人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后防密不透风,让C罗也徒呼奈何。

  本届世界杯上的“”还有喀麦隆的亚历山大·宋里格贝特·宋堂兄弟;洪都拉斯的帕拉西奥斯兄弟;巴拉圭的巴雷托兄弟;斯洛文尼亚的汉达诺维奇兄弟,以及加纳队的阿尤兄弟。值得一提的是,阿尤兄弟的父亲正是加纳前著名球星阿贝迪·贝利。

  翁婿配

  女婿沾岳父的光

  要不是岳父范马尔韦克在2008年欧洲杯后当上了荷兰队的主教练,与前主帅巴斯滕彻底闹翻的范博梅尔可能就不会有机会重返橙军。范博梅尔在场上脾气不好,在场下倒是个好女婿,至今已和妻子安德拉为范马尔韦克带来了三个外孙,一家其乐融融。

  老马翁婿名气大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马拉多纳只是阿圭罗儿子的外公,而不是阿圭罗的岳父,因为阿圭罗至今没有与老马爱女詹妮娜完婚。两人的爱情结晶本哈明是马拉多纳的第一个外孙,球王对他自然宠爱有加。尽管有“准岳父”这个大靠山,但阿圭罗在阿根廷队的位置可是自己争取来的,不过要想踢上主力,他还得加把劲才行。

  父子兵

  一门三代当国脚

  在前晚亮相的斯洛伐克队中,主帅魏斯和中场魏斯是一对父子,父子俩名字一样,都叫弗拉迪米尔·魏斯。由于同名同姓,大多数时候,众多媒体只以老魏斯和小魏斯来加以区别。

  小魏斯17岁就加盟曼城,目前效力于英超博尔顿。前日的比赛中,小魏斯在边路颇为抢眼,他多次带球突进或者传中,让新西兰队后防乱作一团。老魏斯年轻时是捷克斯洛伐克的国脚,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其实,魏斯一家三代都是国脚。早在上世纪5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足坛已经有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弗拉迪米尔·魏斯(他们祖孙三代叫同一个名字),正是现在斯洛伐克队主帅魏斯的父亲。在1964年的奥运会上,老老魏斯随捷克斯洛伐克队获得奥运会男足比赛银牌。

  上阵不离父子兵

  美国队也有一对父子兵——主教练鲍勃·布拉德利和踢中场的迈克尔·布拉德利。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鲍勃便与儿子迈克尔在国家队联手出击,先是夺取了2007年金杯赛冠军,接着在去年获得了联合会杯亚军,今年父子俩又会在南非为美国人带来什么惊喜呢?

  晨报讯 不论俱乐部,还是世界杯,国际足坛从来都不缺乏“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佳话,比如马尔蒂尼父子为AC米兰立下赫赫战功,查尔顿兄弟合力带领英格兰捧得雷米特杯。此次在南非,同样上演了“合家欢”的剧目——老爸当主帅钦点儿子进名单、两兄弟同时入选、岳父带上乘龙快婿参赛,可谓征战世界杯,全家总动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