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强皆亮相 把脉9豪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2:24

  截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结束,32强悉数亮相。作为夺冠大热门,包括巴西、法国在内的9大传统豪门球队更加引人关注。

  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过去6届世界杯冠军在首场比赛中都赢得了胜利。可从首演来看,任何一支豪门球队表现都难言完美,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法国队(0比0平乌拉圭)

  隐患:锋无力

  0比0战平乌拉圭,法国队在错失出线主动权的同时,也暴露了球队“锋无力”的尴尬。前锋线上表现羸弱:阿内尔卡已老迈,戈武始终不堪大用……如果这种状态得不到扭转,他们很可能像2002年世界杯那样,小组赛都无法出线。

  阿根廷队(1比0胜尼日利亚)

  隐患:过度依赖梅西

  阿根廷队前景取决于梅西的发挥,但过于依赖梅西很可能造成惨痛结果。相比之下,阿根廷队其他球员平淡不少,备受期待的伊瓜因、特雷斯等前场球员都没打出应有效率。可预见的是,随着比赛深入,梅西将受到更多限制,其身体状况也是一个不稳定因素。

  英格兰(1比1平美国)

  隐患:“双核”烦恼

  格林的“黄油手”让英格兰队给球迷带来了强烈的戏剧效果,但他们主教练卡佩罗烦恼不止于此。他现在首要考虑的是,如何用好兰帕德、杰拉德两位场上核心。首轮比赛中,这两位分别来自切尔西和利物浦的中场大将未能形成合力,让队员无所适从。

  德国(4比0胜澳大利亚)

  隐患:过于年轻

  年轻的德国队首轮出人意料大胜澳大利亚队,他们攻防有序、进攻华丽……如果非要吹毛求疵,年轻可能是一把“双刃剑”。这支近乎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大赛经验较少,其中托马斯·穆勒、厄齐尔和赫雷拉等主要队员的国际A级赛事经验甚至是个位数。现在还很难判断这会给年轻的德国队带来什么影响。

  荷兰(2比0胜丹麦)

  隐患:前场无序

  进攻从来不是“橙色”军团的问题,现在恰恰成了他们最大的问题。首轮比赛,荷兰虽胜了丹麦队,但一个进球来自对方乌龙球,另一分也只是临近结束时无关痛痒的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备受期待的范德法特、斯内德、范佩西和鲁本组成的前场攻击群未能发力,希望随着比赛深入,他们能打出漂亮进攻。

  意大利(1比1平巴拉圭)

  隐患:缺乏核心

  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向来“慢热”,上届世界杯就是一路跌跌撞撞夺冠的。从目前形势判断,意大利球员在场上缺乏节奏、配合生涩等毛病或可随比赛深入得到缓解,但缺少核心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皮尔洛的受伤缺阵让这支球队进攻体系基本瘫痪,他何时归来将决定意大利队的未来。

  葡萄牙(0比0平科特迪瓦)

  隐患:独木难支

  一旦C·罗受限,葡萄牙队就没什么特别发挥,这正是科特迪瓦人逼平他们的原因。从首轮比赛看,现在这支葡萄牙队除了C·罗基本没什么看点,既无2000年欧洲杯时流畅的配合,也没了上届世界杯时斯科拉里带来的凶横。没风格,比什么都可怕。

  巴西(2比1胜朝鲜)

  隐患:后院起火

  首战朝鲜,巴西队破起“铁桶阵”来虽然有点费劲,但获胜也水到渠成。这样的巴西队应该所向披靡。现在看来除非后院起火,其他因素难以阻挡巴西队前进的步伐。目前,球队内部不时传来球员不和的消息,主教练邓加也面临巴西国内媒体的高压。

  西班牙(0比1负瑞士)

  隐患:攻守失衡

  谁也没想到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首场比赛中会0比1不敌瑞士,这场比赛在暴露西班牙人攻守两端失衡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他们心理上的脆弱。

  老帅博斯克显然没有调教好这支球队,“斗牛士”军团热衷进攻,连球队中后卫都喜爱在对方禁区里过人,此种情况下攻守怎能不失衡?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