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从“笑柄”到感动世界 国际足联盛赞郑大世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2:22

  1比2输掉比赛却赢得尊重

  谁也没有想到,赛前被看作世界杯“最弱”球队、豪言战胜巴西队却被当作“笑柄”的朝鲜队,在昨天凌晨首次亮相后,让所有人肃然起敬。尽管最终1比2不敌巴西,但朝鲜队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为他们赢得了尊重。

  国际足联盛赞郑大世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世界杯G组比赛中,朝鲜队著名前锋郑大世表现出色,奉献了一次宝贵的助攻。赛前郑大世在奏响朝鲜国歌时泪流满面的镜头,也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朝鲜队虽然1比2败给巴西队,但朝鲜队志尹南终场前接郑大世头球摆渡叩开巴西城门,以及球队的顽强比拼,为球队赢得了尊重。赛后,国际足联官网评价:“朝鲜队与夺冠热门巴西展开了激烈竞争,尤其是在比赛前演奏朝鲜国歌时,被誉为‘亚洲鲁尼’的郑大世热泪盈眶。”在朝鲜国内,郑大世被称为“人民的鲁尼”。此番,国际足联给郑大世冠以“亚洲鲁尼”的称号。“朝鲜队两手空空来到埃利斯公园球场,但他们在同巴西队的比赛中付出了坚韧的努力,今晚他们有理由留下热泪。”FIFA官网评价道。

  朝鲜目前排名世界第85,是所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球队中最低的,但32强中“最没资格讲足球”的球队给所有人上了一堂课。他们踢的足球很纯粹、很真实,面对强大的巴西,他们做到了防守时铁桶死守,进攻时倾巢而出。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们一直在努力。

  从“全球笑柄”到感动世界

  事实上,比赛前1周朝鲜所做的一切还让外界“大跌眼镜”——胜巴西、喊夺冠,邓加还在这边客套着,朝鲜人却把大话喊上了天。以至于原本毫无悬念的比赛,最后成了G组中绝对的焦点。不少人抱着“看笑话”的心情,想看看朝鲜队怎么收场。

  结果自然不必赘述,甚至没人关心朝鲜是赢是输,这支“神秘之师”到底给世界杯带来了什么,才是我们最关心的。狂妄和求胜心,其实就是这些,原本属于足球但被逐渐出足球的东西。朝鲜用其原始的有些可笑的真性情,找回了足球一些本来面目。足球原本就是男儿桀骜不驯性格的体现,那些把防守战术演绎到极致的豪门球队,或许早已忘记了这些。

  90分钟的时间,朝鲜从全球“笑柄”变成了感动世界。战胜葡萄牙?战胜科特迪瓦?进军16强?对朝鲜来说,没有什么不敢喊的。

  郑大世在奏朝鲜国歌时泪流满面。 新华社

  郑大世(左)在比赛中。新华社

  你所不知道的朝鲜队——

  运动员月薪12元人民币

  以下一组数据可能让所有中国足球队羞愧,让中国足球官员汗颜:一名朝鲜高水平运动员的月薪是12元人民币,以10年运动寿命计算,他在职业生涯中将赚到12×12×10=1440元。若和朝鲜国内普通老百姓相比,足球运动员的生活水平还属于中上层,起码衣食无忧,并能保证正常训练之需。

  国内媒体曾报道:朝鲜队到中国打比赛,赛后将场地提供的矿泉水统统整理好带走,而不像我们队员那样随手丢弃。昔日足协掌门阎世铎在看到四五名朝鲜球员合买一瓶可乐时,哭到用头去撞栏杆。

  月薪12元人民币,这就是朝鲜顶级足球运动员的顶薪工资。作为老资格,算上各种补贴福利,志尹南每月工资不超过14元人民币。而昨天,志尹南的场上对手,巴西队头号球星卡卡,年薪900万欧元。卡卡的收入竟是志尹南工资的45万倍!如此悬殊的收入,志尹南却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难怪昨天比赛到了最后,连巴西的球迷也开始为朝鲜队加油助威了。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冯兴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