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球迷真疯狂 70岁波兰球迷已看9届世界杯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7日11:4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他“连战”9届世界杯

  70岁的波兰球迷波波维奇竟然在自己的生命中现场观看了9届世界杯,共计103场比赛。

  荷兰同丹麦队的比赛前,一身“国王”模样打扮的球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由于打扮特殊,找他合影的球迷都排起了长队。这位老者称,由于波兰队早已经出局,他是丹麦队的球迷。趁着记者和他打招呼的时候,老球迷介绍,自己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开始现场看球,这已经是他的第9届世界杯了。见到记者惊诧的表情,老头露出了一丝自豪的笑容,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名球员和教练能达到他的这个数字。

  波波维奇自称自己是球迷皇帝,迄今为止,他已经看过超过50场的欧洲杯比赛和103场世界杯比赛,从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开始,他没有落下过任何一届世界杯的比赛。 (李琛)

  总统“罢工”只为看球

  巴西总统卢拉的身份已不仅仅是总统,更是巴西队的头号球迷。为了观看巴西队的世界杯比赛,他宁愿暂时不当总统,罢工观看自己心爱的球队的比赛。本届南非世界杯,他同样如此。

  卢拉为了能够安心观看比赛的电视直播,取消了一些活动,除了当地时间上午会见个别官员,他把自己其他的议程都推迟。

  “上梁不正下梁歪”,巴西参众两院也是如此。两院均因为巴西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而工作停顿,上班的议员们也早已心在南非。当日参议院的全会只有8名议员出席,而巴西参议院共有81名议员。

  总统对巴西队的热爱,也传染给了巴西民众。南非世界杯开幕后,巴西人为足球疯狂,在与朝鲜队的比赛时,很多银行、商店以及办公场所都至少关门两个小时以上,以在家观看比赛。

  他们在外太空看球

  2010年南非世界杯注定成为全世界的焦点,连外太空的国际空间站同样不例外。

  据俄罗斯宇航局官网介绍,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俄美宇航员同样关注着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宇航员们都会围坐在电视机前,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

  美国女宇航员特蕾西表示,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位足球迷,自己现在正处于一种狂热的足球氛围中:“因为另外两位男同行是绝对的足球迷,让我也不得不成为一名足球爱好者。”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空间站的这个球迷队伍正在扩大,今日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将启程飞往国际空间站,搭载一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两名美国宇航员,这三人也无一例外是球迷。 (方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