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韩媒支招专克阿根廷三软肋 两法宝彻底封杀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17日11:44
梅西就这样被克死?
梅西就这样被克死?

    搜狐体育讯 韩国著名《朝鲜日报》等多家媒体都以各种方式为韩阿之战进言献策,综合各大媒体的观点,被视为世界一流的阿根廷队并非无懈可击,韩国队要想在交手中战胜强敌,“控制”和“速度”将是致胜法宝,采取强力的挤压式战术创造快速反击是本场比赛最重要的课题,阿根廷虽然来势汹汹,但自身所存在的3大软肋也给韩国队爆冷创造条件。许丁茂主教练的如意算盘是,通过中后场严密的防守和反击致使对手不敢轻易放肆发起攻势,韩国队也借机觅得良机给对手以致命一击。

  韩媒体首先认为,韩国队从整体实力肯定要比阿根廷差不少,别的先不谈,努力做好防守是最根本的。为了阻止贝隆、梅西为中轴的对手攻击阵形,就必须以团队的整体协防为主,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预计将在本场比赛中采取4231型打法,除了锋线放一名前锋之外,其余球员都必须按照战术要求回撤参与防守,其主要目的就是要给予对手更强大的压力,让梅西不会轻易舒服拿球,从他无球就开始严防死守,梅西想飞起来,轻易打法就不会那么容易。

  韩国队要想把挤压式打法贯彻好,就必须在每个位置和环节上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一旦有球员失位其它的队友就必须立马补住空缺。切断向梅西输送炮弹的线路。梅西之所以在锋线上左右开弓,肆意玩弄对手后卫于脚尖,除了他世界一流脚下技术之外,总能在关键时刻给他送出致命的球的中场绝对不能忽视。在阿根廷队中与梅西关系最为铁的只有大光头贝隆,虽然马大帅赛前声称将不会安排贝隆上场,但障眼法和心理战玩得纯熟的马拉多纳的话可信度肯定大打折扣。

  如果说阿根廷队拥有世界上最强的锋线阵容可能无人怀疑,但最令包括马大帅坐卧不宁的还是有些弱不禁风的后防线,这将是打破阿根廷表面超强的最大软肋。阿根廷队的两个边路助攻一直是球队的一大致胜法宝,但在首场与尼日利亚队的小组赛中,左右两个边后卫所暴露出的问题相当突出,韩国队的朴智星和李青龙的机会将会更多,而阿根廷队的主力门将仅参加过7场世界大赛,经验上的欠缺以及与后防线队友的配合默契度不够也将成为了反击的突破口。面对对手漏洞较大的后防线,韩国队固有的速度将起到奇效,朴智星、朴周永,以速度见长的韩国球员任何一人都有机会,速度成为克敌致胜的利器。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