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输了球的朝鲜感动世界 卢西奥主动与郑大世握手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7日11:41

   □本版文字本报特派记者 范晔翰 南非报道 本报记者 林野 张冠军

  1比2,朝鲜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赢得了整个世界的尊重。

  赛前朝鲜国歌奏响时,郑大世激动得热泪盈眶,赛后,他同样泪流满面。

  郑大世这样解释他的泪水:“时隔44年,朝鲜重新回到世界杯,没有什么东西比这个更让人激动。”话语虽然平静,但是知道他身世的人就知道他为何会如此动容。他的父母都是韩国人,后来移居日本,他母亲发现自己祖籍在朝鲜就让他进入朝鲜人的学校。他曾申请为韩国队效力,但是韩国拒绝给他护照,因此他只能代表朝鲜出战,这也能解释他为何如此动容。

  至于赛后的哭泣,郑大世说:“我们有机会进球,我们不该输球。”泪水代表的是他的遗憾。

  不单是郑大世,整个朝鲜队都给球迷们带来了感动。这支神秘之师,到底给世界杯带来了什么?狂妄和求胜之心,其实就是这些,原本属于足球但被逐渐赶出足球的东西。他们踢的足球,很纯粹、很真实,面对强大的巴西,他们同时做到防守时铁桶死守,进攻时倾巢而出。而不是在消磨中伺机偷一个进球。

  在比赛中,郑大世被麦孔侵犯后,左腿长达10厘米的血迹通过现场转播屏幕感染了所有观众。这位坚毅的斗士没有进行任何处理,继续在场上拼杀,令球迷为之动容。还有一个队员拼到了抽筋,但是依然坚持到比赛结束,这就是一种精神。朴素,但是足以感动所有的人。

  比赛中只要朝鲜队触球,这些中立的球迷就报以掌声,朝鲜队每获得一次好机会,他们都跟着欢呼。而当朝鲜队错失一个好机会,他们也都跟着抱头懊恼。这就是朝鲜队带给大家的感动。

  他们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都不曾放弃。他们在第89分钟的进球,则是他们给球迷、给他们自己最好的回报。

  因此朝鲜队输掉了比赛,但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比赛中,我们看到郑大世被铲倒在地上,把他铲倒的巴西队长卢西奥亲手将他拉起来,并且握了他的手,这就是对他的尊重;比赛结束后,卡卡经过郑大世身边时,向他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对朝鲜队表现由衷的佩服。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