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VS墨西哥前瞻:情绪浮躁 多梅内克中场开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7日11:3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点30分,南非世界杯A组将进行第二轮的一场比赛,法国队将在保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迎战墨西哥。如果想要获得出线权,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不容有失。

  基本情况

  墨西哥1-1在揭幕战打平东道主南非,而法国队则和乌拉圭一起贡献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0-0,目前A组4支球队全是1分,小组出线形势非常不明朗。法国和墨西哥被看成是这个小组最强的两个球队,他们之间比赛结果也许将决定小组的出线走势。

  从交战史来看,两队曾3次在世界杯相遇,法国队取得2胜1平占优。特别的是,1930年世界杯,法国和墨西哥的首战还诞生了世界杯史上第一个进球。除了世界杯外,最近一次正式比赛是在2001年联合会杯小组赛,如日中天的法国队4-0大胜墨西哥,最近一次交锋是2006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法国队1-0取胜,总战绩5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

  法国:内讧疑云 中场大调整

  热身赛中法国队的状态就让人担心,输给中国男足更让法国国内哗然。小组赛首轮被乌拉圭逼平后,尽管法国队发言人一再强调并未出现内讧,队内种种矛盾还是也因此而爆发。主帅多梅内克如何在此阴影下调动全队,将成为法国队本场比赛胜负关键。但在负于中国之后,法国将帅却只认为是中国运气太好,而未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战平乌拉圭之后,埃弗拉、古尔库夫等人更称把错推到vuvuzula身上。如此为自己开脱只能更加凸显出情绪的浮躁。

  尽管连齐达内都说古尔库夫是他最合适的接班人,但在首轮交锋中波尔多中场核心的表现非常平淡,这也直接导致法国队进攻乏力。被寄予厚望的巨星里贝里在边路也被对手成功冻结,两个最稳定的得分点无法发挥,法国只能接受闷平的结果。

  在第二场比赛中多梅内克将继续做出调整,首场中被迪亚比意外首发挤掉的马卢达将肯定回到主力阵容出任左边锋,而马卢达挤掉的将是古尔库夫的位置。里贝里则将移到中路,成为进攻组织者。亨利在本场比赛中也有希望获得首发,尽管多梅内克还没有下定最后决心,但亨利很有可能取代阿内尔卡的中锋位置,而阿内尔卡则移到右路,原先的右路首发戈武将降格为替补。另外在中锋位置上可能出现的意外是吉尼亚克首发,亨利继续替补。

  墨西哥:身高掣肘 首发微调

  对于墨西哥来说,尽管首轮战平东道主南非可以接受,但主帅阿吉雷并不满意,若想出线就要与法国全力争胜。从热身赛至今,墨西哥进攻的能力都得到了公认,但他们防守线上的薄弱却成为致命的软肋。门将海拔不高导致防空能力大为逊色,如何抵挡法国的空中轰炸可能是成败关键。对此,阿吉雷表示会想办法做出安排,但墨西哥更寄希望于防线上的球员可以相互弥补抵挡攻击——可见主帅对此致命软肋也缺乏应对方法。

  另外,本场比赛墨西哥的首发也将微调,由于华雷斯首场比赛吃到黄牌,他将被拉科鲁尼亚中场瓜达尔多替掉;而锋线上,已经转会曼联的小将赫尔南德斯将有望取代弗朗哥成为首发中锋。

  裁判情况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将是来自沙特的加姆迪,他今年40岁,业余时间是个教师,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曾经参与过上届德国世界杯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执法,两名助理裁判来自伊朗和阿联酋,这是一个标准的西亚裁判组。

  预计双方首发:

  法国(4-3-3):

  1号洛里斯、2号萨尼亚、5号加拉、3号阿比达尔、13号埃弗拉、8号古尔库夫、14号图拉朗、15号马卢达、10号戈武、21号阿内尔卡、7号里贝里

  墨西哥(4-3-3):

  1号佩雷斯、12号阿吉拉尔、2号罗德里格斯、5号奥索里奥、3号萨尔西多、6号托拉多、16号华雷斯、17号多斯桑托斯、11号贝拉、14号埃尔南德斯、9号弗朗哥

  (Victoria)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