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小山:朝鲜队踢得不错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11:3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王小山

  朝鲜对巴西的比赛,朝鲜队踢得不错,但也就仅限于此了。世界上任何一支足球队,无论你怎么组合,把所有国家最优秀球员聚集到一起,输给巴西1比2,都很正常。

  没有人会觉得输给巴西队算丢脸,中国队2002年输4个那次除外。

  我想说的,是那位叫郑大世的小伙子,对,就是听见朝鲜国歌流泪的那位,很多人被他感动了,我想明白一下,为什么感动。

  原因无非这么几个:1、恰好想起了伤心往事;2、爱国情怀在躁动;3、觉得自己站在世界杯舞台上了,很激动;4、踢不好回去会面临悲惨下场。

  第一点基本可以排除,真这样未免太巧;第四点也可以排除,虽然朝鲜队教练说球员踢不好,很可能会被罚去当矿工——但郑大世并不生活在朝鲜,所以这点可以排除;第三点基本可以确定,因为郑大世曾向韩国队自荐,未被接纳,才转投朝鲜队;第二点存疑,因为郑大世是韩国人,生于日本效力于日本J联赛,按说对朝鲜的热爱不会到这种程度,但很难说,因为郑大世读书16年,都是在朝鲜人开设在日本的学校,据说早已把朝鲜当了精神祖国。

  爱国,和成就感,如果以上分析不错,这应该是郑大世激动的原因。

  其实,足球是种游戏,以快乐为根本,无论是自己快乐还是给观众带来快乐,都是主要目标。我的朋友,作家蔡骏说:“世界杯的冠军只有一个,有幸小组出线的只有16个。但是,只要在这片舞台上努力地拼搏,赢得对手与观众们的尊敬,甚至打破强大对手的大门——这才是真正的世界杯的精神,也是奥林匹克的精神,这种精神与政治无关,只与场上的男人们的斗志有关。”

  事后,巴西球员肯和朝鲜球员交换球衣,我猜也是尊重他们的球艺而不是其他,2002年,中国球员就没这种待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