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贝利的故事开拍 导演:世界杯预测大多数人都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1:20

  比尔·古登塔格,这个名字似乎让人觉得很陌生,不过只要提起他拍摄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电影的《南京》,也许你会对这位长者增加几分敬意。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古登塔格来到了中国。除了电影节的评委工作,最近他还忙着筹备一部关于球王贝利的纪录片。于是借着电影节的机会,本报采访了百忙之中的比尔,当然,采访的主要话题离不开贝利、离不开足球、离不开世界杯。

  实习记者 张立

  球王影响力,年轻一代也知道

  对于着手准备中的纪录片,比尔对贝利的表演充满期待。当然,古登塔格导演已经收集了很多贝利的故事,其中有不少童年回忆,也许观众们会从纪录片中看到一个足球以外的球王。

  “就这部纪录片,我和他(贝利)聊了很多,说了很多他小时候的故事,比如他家以前很穷,没有钱买球踢,因此他只能踢他母亲用袜子和报纸做的足球。当然,他不仅是个好球员,纪录片会记录更多他的生活趣事,很多是足球以外的。”

  除了对贝利赞不绝口,比尔对贝利的孩子们也有话要说:“我记得他有5个孩子,他们都很出色,我碰到过他的小女儿,很可爱,性格很好。他有一个儿子继承了他的衣钵,也是踢足球的,不过是当守门员。在纪录片里,这些孩子们我都会提到,因为贝利在生活中是一个绝对的好爸爸。”

  在比尔的眼里,贝利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好人,不但球踢得好,人品更好。“他是个大好人!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在洛杉矶,当时就讨论给他拍纪录片的事。他人很谦虚和气,一点没有球王的架子,和他接触很舒服。”在古登塔格导演看来,贝利不仅是大家公认的球王,也是自己的偶像。

  “他17岁半就参加世界杯了,一共参加了4届,真是太了不起了。我敢说足球运动员要是排名的话,贝利能从第1位到第10位,剩下的人只能从第11位排起。”除了熟知偶像的历史,比尔对球王影响足坛几十年的功力也好生佩服,“你能说出从上世纪70年代红到现在的球星吗?呵呵,除了贝利,没有了吧。除了上了年纪的球迷,你们这些新的一代一定也都知道贝利吧,他不仅是巴西的骄傲,也是整个足球世界的领袖,他实在是太令人称奇了。”

  世界杯预测,大多数人都说错

  古登塔格导演来上海的时间正值世界杯开幕,作为美国人,他似乎对足球并不怎么感冒,喜欢的球星好像只有贝利一个人。当提到贝利总是预测错误世界杯花落谁家的问题时,比尔要为偶像抱打不平,“要预测世界杯,这个太难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猜不准的吧。所以怎么可以怪他(贝利)呢!”当提到每次贝利都是错的时候,比尔更激动了,“预测不准哪有错啊,再说贝利预测错误有什么问题呀,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伟大的足球领袖,这就足够了。”除了不断为偶像声辩,比尔还有话要说:“这次世界杯在南非举办,最后结果谁知道呢?你要知道下一届世界杯是在巴西举行、球王的家乡,到时候巴西加上贝利,结果谁知道呢,不过一定很精彩!”

  就电影导演来说,奥斯卡奖杯是功成名就的象征。而古登塔格导演在采访过程中一直很低调,让人一点儿不会被他已拥有的耀目光环刺到眼睛。“我喜欢那些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故事背后有一股难以言喻的力量。”比尔如是说。当初他投资拍摄《南京》是因为对“为什么美国对这段惨绝人寰的历史知之甚少?”的评语感触甚深,那么如今他决心拍摄贝利的纪录片想必也是被贝利背后那不为人知的美好所吸引。采访最后,比尔表示,“贝利的纪录片最快在夏末就要开拍了,纪录片一共是90分钟,里面有很多小故事。”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