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武汉晚报:巴乔 我的王子不忧郁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1:10

  文/傅雪婴 昨天回想起,1994年夏天,巴乔踢飞点球后,那黯然神伤的背影,心中仍然不免有些伤感。

  如果那个点球没有擦过横梁飞向天空,那么,巴乔就能像马拉多纳一样,成为一代球王。然而,命运将巴乔扶上万众瞩目的巅峰后,却无情地将他抛弃。从此“忧郁王子”的称呼伴随他的一生。

  其实,现在想来,这个称呼只是巴乔迷们一厢情愿的痛惜。因为他一次次折戟世界杯,一次次从头起航;因为他对足球执着热爱,却有着一双泛滥着亚德里亚海忧郁之蓝的眼睛。

  完全没有必要这么纠结!“王子”并不希望“被忧郁”。正如2007年巴乔来中国接受采访时说的:“我其实并不是个忧郁的人,我喜欢快乐!”

  是啊,为什么要忧郁呢?那只不过是一个点球而已,那只不过是一个大力神杯而已,人生还有许多许多的快乐!

  球场上,他是优雅高贵的王子,甩着小辫子快乐地翩翩起舞。他的职业生涯中,只得到过一张黄牌,远比现在许多球员踢得“干净”。

  生活中,他和青梅竹马的妻子拥有幸福的家庭,不像现在的“时尚”球星们以绯闻为乐。

  信佛的他以虔诚宽容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诸多考验,在布雷西亚老骥伏枥的三年,也许是巴乔职业生涯中最为快乐的一段时间。

  2008年,为了重病中的挚友,满头白发的巴乔身着佛罗伦萨的球衣重返球场。“我为了他回来了!”

  一个球技、人品、气质同样不凡的伟大男人!也许时代真是不同了,可能再也不会有一个“罗伯特·巴乔”能在我心中定格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