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东方体育日报:赛程有利 非洲雄鹰会飞得更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1:07

  小飞侠专栏

  两支在首战均遭败绩的球队此战必定会大打出手,因为一场平局将使双方都处于极为不利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比较双方的进攻能力可能比看双方的防守能力更为重要。对希腊而言,这是一场他们非取3分不可的比赛,因为接下来面对阿根廷,他们知道自己毫无胜机。所以,他们很难以平常心去打这场比赛。

  尼日利亚虽然输给了阿根廷,但他们整场比赛表现得并不差,在进攻上,也多次威胁到了阿根廷队的大门。尼日利亚队的中前场火力配置很强,雅库布的冲击力在对阿根廷的比赛中还是得到了一定展现。上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队给人印象最深的当属奥登姆温吉在左边路的突破,马丁斯上场后,他们的速度也对阿根廷的大门造成了几次强有力的威胁。

  当然,表现最稳定的还是奥巴斯,他的出色发挥是尼日利亚队最稳定的进攻来源。

  尼日利亚的中场虽然较阿根廷稍弱些,但也并非明显处于下风,后防线约博的发挥还算稳定。最让人叫绝的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他多次将梅西的必进球化解,是世界杯开赛至今,让人印象最深的门将,此战对阵希腊,恩耶亚马有望延续其稳定的发挥。

  希腊队被来自亚洲的韩国队轻松地以2比0干掉并不让人惊讶,虽然他们是2004年的欧洲冠军,但当时阵中的一批核心球员如今状态江河日下,完全没了当年的风采,其中以曾效力国米的卡拉古尼斯为最。

  如今的希腊队已经没有能力把中后场控制得严严实实了,他们只能靠进攻,但沦落到纽伦堡的查里斯特亚斯也难堪大任,法兰克福的基卡斯状态还算可以,在曼城闷闷不乐转投凯尔特人的萨莫拉斯如今也状态平平。希腊队眼下最大的问题是防守能力的大大削弱,没有足够坚强的防守,希腊队将举步维艰。

  除了整体实力上尼日利亚较希腊要稍占优势之外,最重要的是赛程安排明显有利于尼日利亚。尼日利亚只要今战能击败对手,无论阿根廷与韩国战成怎样的结果,他们都可以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而希腊则不然,今战即使战胜对手,他们也要在最后一轮看阿根廷人的脸色行事。想让杀红眼的阿根廷几大前锋懈怠放他们一马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虽然我一直认为非洲球队是不适合作为让球方的,但这场比赛可能是个例外,面对斗志不高的希腊队,尼日利亚有望迎来一场胜利。

  推荐: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