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人民的鲁尼”感动世界 郑大世:榜样是德罗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7日11:05

   由于郑大世的侵略性和勤奋,再加上强壮的身体,他得到了一个特别的绰号:“人民的鲁尼”,但郑大世并不认为这是对他最好的褒扬。

  “我其实不反感人们把我和鲁尼比较,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但是我们的风格特点不同,德罗巴才是我的榜样。”郑大世说。

  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约翰·杜尔登采访时,郑大世透露了自己对英超的渴望:“我想去英超踢球。我上高中时候,意甲联赛是最著名的联赛,但是托有线电视的福,后来在日本也能看英超了。那里的球场、气氛和激情,都让我无比向往。早些年,我还曾经穿着布莱克本的球衣去训练呢。”说完后郑大世自己也笑了:“在日本没有多少人会穿布莱克本的球衣,我当时就是去商场买了一件,因为喜欢嘛。”

  或许今夏之后,郑大世可能会更接近自己的梦想,届时他就有同自己偶像同场竞技的机会了。

  网友热评“落泪门”

  TevesHo:朝鲜郑大世在奏国歌时哭了,什么时候能看到中国球员在世界杯场上流下英雄泪。

  我是陈小小:郑大世唱着国歌流下热泪的镜头,感人至深。这支神秘的“红衫军”,飞一般的奔跑,非一般的信念。

  ijustshowit:别说演戏,郑大世日本出生,梦想就是代表朝鲜参加世界杯,现在梦想实现,他能不激动?自己体会不到的,不要说别人是装的!

  loranthe:郑大世“一泪”惊天下!无聊的世界杯终于有了“难以忘怀”的时刻……

  卡卡没有与他换球衣

  郑大世的眼泪与顽强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当然,这也许不包括巴西球员。

  巴朝之战结束后,郑大世来到巴西的队员区域找卡卡交谈。卡卡称赞了郑大世的活跃表现,随后,郑大世给卡卡做了一个交换球衣的手势,可是卡卡却好像没看见一样,直接转身走掉了,留下了郑大世一人在身后,场面非常尴尬。

  卡卡是真的没有看到郑大世的要求,还是他有着别样的想法?这算得上赛后一个有趣的花絮。

  郑大世母亲李贞琴:

  “请他一定要成为我们的骄傲!”

  郑大世的母亲李贞琴与其他20多位旅日朝鲜侨胞,一同于6月13日抵达南非。她们表示将会在总计三场小组赛的比赛中,全部来到现场为朝鲜队加油。阔别世界杯舞台44年之久的朝鲜队以1∶2憾负巴西,有着“朝鲜鲁尼”之称的郑大世表现抢眼,李贞琴赛后激动地表示,“为儿子的表现感到骄傲!”

  “我们是住在附近的邻居,都是自费来到南非。而除了我,还有安英学的母亲郑末礼,我们两人都还有着球员家属的身份。”李贞琴介绍道,在朝鲜获得世界杯出线资格后,她们就已经开始计划南非之旅,“毕竟我们都已经是60岁上下的人了,是不是还能有机会看到下一次都说不定。”

  对于爱子在首战对阵巴西队的表现,李贞琴表示非常为爱子骄傲,而如果问她有什么话希望跟儿子说时,李贞琴竟一时语塞,想了很久才说道,“还有两场小组赛,让他一定要加油,争取打进16强。我和朝鲜人民以及在日本名古屋的亲戚朋友,都会给他加油。请他一定要成为我们的骄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