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牛群称世界杯32强都喜欢 梦想2014年与国足同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1:04

  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埃利斯球场,我和邻座的中国明星足球队的成员毗邻而坐,他们中有著名相声演员牛群,有唱《一生有你》的水木年华,有叶蓓,有……在这里,没有明星和观众之分,我们都是普通球迷,为足球,高声喝彩,失望嗟叹。

  中国明星队

  “因为梦见你离开,我从哭泣中醒来。看夜风吹过窗台,你能否感受我的爱……”这首歌曲,相信大家耳熟能详,这是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而他们的主唱卢庚戌和缪杰,此次参加中国明星足球队来南非观战,正一前一后坐在记者边上。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卢庚戌一脸酷样,不苟言笑,戴着黑色毛线帽,上面架着一副蓝色夸张的球迷眼镜,他在观看比赛的时候表情一直很淡定,这点和他的台风非常相似。当记者问他,对于巴西和朝鲜,他看好哪个队时,他笃定地说:“巴西,我觉得他们至少可以赢两个球。”要不是后来志尹男的那一脚,这个巴西的铁杆球迷差点蒙对了。

  歌手叶蓓最是低调,她也是顶着一张素颜头戴黑色线帽,虽然球场的一片喧闹,她仍旧表情柔和,即使进球时也只是和身边的一位女士低声耳语一番。还有曾为叶蓓的《蒲公英》作曲的著名音乐人谷峰,也一直安静地坐在记者正前方看球,记者看到他的外衣下摆上居然还有商店的标签,估计是没有预料到约翰内斯堡的寒冷,临时到商店买来御寒的。

  和其他安静坐着看球的明星相比,身为中国明星足球队队长的牛群最是忙碌,他在看台上走上走下,拿个相机拍个不亦乐乎。对于记者和他合影的请求,牛哥亲切回答:“别忙啊,我先顾着工作,等会行吗?”中场休息,记者终于一遂心愿。

  中国明星足球队已有16年的成长史,一直以推进中国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己任。此次来南非,牛群的中国明星足球队与孙楠的梦舟明星足球队的队员合在了一起,组成了有20多位演艺界明星参加的南非世界杯观战团。对于记者问的“为什么今天看到的熟悉面孔不多”的问题,牛群说,他们还有一拨人在开普敦,其中有孙楠、景岗山、羽泉、高峰等。

  问牛群支持32强的哪个队,他说,都喜欢。这个答案大出记者意料,因为一般来说每个球迷心中都有自己心仪的球队。牛群看出了记者的疑惑,他笑着说,最激动的一次看球是2002年看到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球场上,因为可以名正言顺的为自家球队呐喊助威。不过,看球的心态一定要好,不要对胜负太过纠结,毕竟看球是件高兴的事,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其实我们心里都有一个关于中国足球的梦。”牛群说,“我们平时踢球,虽然不能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到哪儿去,但是我们一直关注着。这次来南非,我们是为中国队打前站去了,下届,2014年,我们一定能和中国队一起去世界杯!”牛队长依然“牛气冲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