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小组赛压轴登场奇压群雄 头号热门制造惊天冷门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0:55

  本报记者 李木子

  大热必“死”。世界杯预选赛全胜、欧洲冠军、本次世界杯夺最大冠热门……虽然赛前被所有人看好的西班牙队一直控制着比赛场上的节奏,但足球场上总是充满了意外。昨晚,作为小组赛最后一个登场的强队,西班牙队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

  比赛进行到52分钟时,瑞士队率先破门,中场球员16号费尔南德斯的进球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瑞士队以1比0不可思议地历史上首次击败西班牙队。这样情况的出现显然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也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爆出的最大冷门。看来豪门也不能代表一切,之前表现如此优秀的西班牙队也免不了得到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只“杯具”。

  整场比赛,不见了华丽的过人和传切,有的只是盲目奔跑、急速冲刺的红色身影;不见了西班牙人的趾高气扬,赛后兴奋异常的瑞士人和落寞的“斗牛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的过程,这样的结果,都与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国米气走巴萨的情形惊人相似,掌控着超过60%控球率的巴萨和西班牙队一样都没法破解对手的铁桶阵。此役,西班牙队控球率达到63%,全场24次的射门最终只能化为泡影,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泡影”还能否支撑着“斗牛士”闯出小组赛。

  历史上,西班牙队四次打进世界杯八强,最好成绩也不过是第四名。在最近二十几年里,西班牙队给人的印象永远是“预选赛之王”,他们从1962年开始没有缺席一次世界杯,但却从未打进过半决赛。此次小组赛首战负于瑞士队,不知道能将“斗牛士”们从梦中惊醒还是将他们彻底打入地狱。

  附:西班牙队其余赛程

  6月22日 2时30分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6月26日 2时30分

  西班牙VS智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