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潘帕斯雄鹰难驯“太极虎” 朴智星成最大胜负手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55

  “潘帕斯雄鹰”击退“非洲雄鹰”,“太极虎”力克“神话之旅”,两支胜队阿根廷和韩国即将在第二轮中展开对决,谁将取胜,似无悬念,但韩国人的坚韧和对阵希腊队时表现出的犀利进攻,恐让阿根廷队不会掉以轻心。

  阿根廷首战击败尼日利亚让很多怀疑者尤其是质疑马拉多纳和梅西的人失声,马拉多纳作为球员无疑是伟大的,但是自成为阿根廷主帅后其执教水平便饱受争议,其最赏识的球员梅西在巴萨俱乐部的表现无疑是杰出的,但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受到诟病。但此战阿根廷获得胜利,使得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多少得到了批评者的肯定,而梅西更是不仅自己有多次破门良机,而且给队友创造了许多机会,让人眼前一亮。

  韩国队在对阵前欧锦赛冠军希腊队的比赛中进攻坚决、突破犀利、体能充沛,整支球队在移动上非常迅速有序、三条线都有出色的发挥。队长朴智星状态极佳,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此外,他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将李青龙、奇诚庸、金正友和朴周永等人完美串联起来,形成了强大的战斗群。

  韩国队能否有上佳表现还取决于朴智星的发挥,凭借对阵希腊队时的进球,朴智星以三粒进球平了亚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次战阿根廷队,如果朴智星能够延续进攻势头,突破阿根廷队较之进攻稍弱的防守不是没有可能。

  阿根廷队进攻强悍有目共睹,在阿、韩对决之前,阿根廷队已经连续取得了六场胜利,其中就包括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在过去五场比赛中,阿根廷取得了13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有近三粒进球。韩国队在过去五场比赛中3胜2负,展现出一定的实力,五场比赛攻入6球,失两球。

  由于面对的是阿根廷队,韩国队在阵形上可能会有所收敛,注重防守,伺机反击,因为从阿根廷队身上取到一分就会将韩国队置于非常有利的位置,韩国队只要在最后一战对阵尼日利亚队时全力争胜,自然很有晋级16强的机会。

  阿根廷队和韩国队此前只有一次交手记录,当时是在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3∶1获胜。正因为交手很少,韩国队如果能在对手熟悉自己球路之前打出气势,甚至先入球,则将变被动为主动,类似“太极虎”吞噬“潘帕斯雄鹰”的“惨案”或许还会发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