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让足球的只归足球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7日10:41

  我总觉得,我们热爱足球的原因应该是我们热爱足球,为国争光只是捎带手的收获,怎么就不能让桥归桥路归路足球归足球呢?算了,这种事儿永远不能言传只能顿悟。

  当看到郑大世哭得涕泪横流的时候,我就崩溃了。没见他唱国歌,就是哭,也许在日本生长的他还没学会国歌,也许他认为那不足以表达他的情感,反正这一幕把全世界都给震了,胜利后喜极而泣的见多了,没开比就哭成这样的倒是头一遭。也没见到其他朝鲜队员如此激动,可见郑大世的情绪是与众不同的,是痛哭人别有怀抱。不管怎样,这位“人民的鲁尼”赢得了国人的喜爱,尽管我觉得有点儿过了。

  不过从郑大世的哭泣开始,这场比赛就有了一种异样的情绪,对于朝鲜队来讲,这更像是一个政治任务。尽管对于朝鲜来讲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们无时无刻不表现出输球不输阵的气势。不过对于我来说,那都是别人的生活,朝鲜队过于顽强的拼搏让我看到了一场不错的比赛,这就够了。

  然后我上网,想看看那些巴黑们是如何埋汰巴西队的,然而满眼看到的都是关于朝鲜队的评论。昨天感受到的那种异样的气氛,竟然变得越发的异样了。大家已经不能就球论球了,谈话一定要联系到中国足球,先疯狂赞美朝鲜队,然后痛殴中国足球,这事儿开始上纲上线了。大家开始谈论朝鲜队员的工资,或者是他们几个人分一瓶可乐喝的节省,我也搞不清这些事儿是真是假,反正能让一个个富得流油的国足们无地自容就不耽误网友们传播。他们恨不得所有的中国球员都去朝鲜上山下乡。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世界杯是一个挺纯粹的运动。尤其是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喜欢起来就更纯粹了。赢了就欢呼,输了就沮丧,然后该干吗干吗。现在这种纯粹被破坏了,我以为在体育领域,经过奥运会的洗礼,我们已经淡定了,平和了,荣辱不惊了。看来我错了,别人的荣辱就把我们给惊着了,而且惊得莫名其妙。

  我不知道朝鲜队的成绩有什么值得赞美的,赞美他们的顽强?新西兰也很顽强。赞美他们的技战术?不就是铁桶阵吗?我们还用这个赢过法国呢。当荣誉和国家联系在一起,当鲁尼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当失败和惩罚联系在一起,你知道,这就会造就朝鲜队这样一边高喊战胜对手,一边安排五名后卫这样的矛盾言行。对不起,有一个司职清道夫,这是一种完全与世界脱节的足球,它惟一的目的就是为国争光,而网友过度赞美朝鲜队的原因也是哀恨国足竟不能为国争光。

  我总觉得,我们热爱足球的原因应该是我们热爱足球,为国争光只是捎带手的收获,怎么就不能让桥归桥路归路足球归足球呢?算了,这种事儿永远不能言传只能顿悟。我也只有去大海捞针,找一些属于足球的帖子,比如麦孔的零度角与巴斯滕孰牛?正写稿子,老爸来个电话:智利这场比赛是我看过的世界杯开赛最好的比赛。看到了吗?这才是靠谱的看球态度。尽管他没看着德国那场比赛,结论下得有些偏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