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卡卡状态已今非昔比 前最佳球员卡住巴西队进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40

  卡卡 卡住巴西进攻脉络

  本报记者 陈晶

  巴西人一直设想着一场“赌局”,他们的卡卡能够在南非上演“起死回生”的绝地复活。但是从首战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卡卡磕磕绊绊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把手里的苹果放错了筐。

  在皇家马德里一个赛季几乎没法踢球,卡卡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与他2007年当选最佳球员时已经判若两人。延误射门良机、漫无目的地乱传球、摆脱不了贴身防守的朝鲜队员,这一次卡卡掌控的巴西队中场毫无创造力,迫使罗比尼奥和路易斯·法比亚诺在得不到支援的情况下,不得不回撤找球。

  卡卡不是不卖力,在场上只踢了77分钟,卡卡的奔跑距离就将近9000米,巴西队10号毫不吝惜体力,甚至多次看到卡卡在几乎没有机会的情况下依然倾尽全力奔跑抢球,他的求战欲和责任心无可挑剔,但是“精神”无法弥补“状态”。第78分钟,也许是实在看不下去卡卡在球场上挣扎的样子,邓加用尼尔玛替换下了卡卡。赛后他解释了换下卡卡的原因:“这是计划之中的事情,过去四个月来,他一直处于伤病之中。本场比赛,他踢了78分钟,发挥得很出色。我想他需要休息,因为世界杯还有很长。”

  卡卡已经花了好几个赛季在球场上寻找他曾经表现出来过的天才组织能力和健康状况了。在AC米兰队的最后一个赛季,卡卡就受到了腹股沟拉伤的严重影响,即便转会去了皇马,巴西人依然没有在伯纳乌球场找回自信。今年3-4月份那段6个星期的养伤时间里,卡卡也不得不面对人们对他的冷嘲热讽——不少人认为他是拿着俱乐部的高薪提前为世界杯养精蓄锐。随后,尽管他有了一段时间表现还不错的复出,但是从赛季末一直到随队抵达南非,卡卡的状态让人不得不只能持观望态度。

  赛后,卡卡表示,考虑到比赛时的各种环境状况,自己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我觉得对于首场比赛来说,这样(结果)还不错。”卡卡说,“(开赛前)我真不知道自己会处在何种境地之下。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了,(为了上场比赛)我克服了很多困难,所以现在我很高兴。当然,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空间,但没关系,我希望下一场比赛我可以踢得更久,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