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郑大世曾申请放弃韩国国籍 时尚潮人看韩剧落泪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0:36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朱文秀)郑大世被称作“人民的鲁尼”,他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比赛中,郑大世发挥出色,并助攻队友攻破巴西队球门。

  曾申请放弃韩国国籍

  郑大世是第三代旅日侨胞,父母都是韩国人,但他出生和生长都在日本爱知县的名古屋。郑大世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下属学校。正因如此,他从小就接受的是传统的朝鲜式教育。拥有韩国国籍的郑大世曾申请放弃韩国国籍,但不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的韩国政府没有接受他的申请。后来,郑大世获得朝鲜护照,成为朝鲜国家队的一员。

  时尚潮人 害怕小强

  高大威猛的郑大世最怕的东西是“小强”蟑螂。郑大世曾表示,足球就是他人生的导师,同时,他也在有的场合表示,他的理想是做一名针灸专家。

  郑大世理想的伴侣是“可以成为坚强后盾的女子”,但他也非常喜欢韩国的辣妹。此外,郑大世在球场外是个时尚潮人,喜欢音乐,喜欢hiphop音乐,喜欢说唱,也喜欢名车。

  看《蓝色生死恋》落泪

  为了效力朝鲜,郑大世付出了许多。在J联赛踢球的他由于日本没有直航朝鲜的航班,所以他若要回朝鲜比赛或者集训,需先从日本转道中国,然后再飞赴朝鲜。有一次,他发高烧依然选择回国参赛,结果一度被航空公司扣留治疗。

  郑大世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他的好友透露,郑大世看《蓝色生死恋》也会像女生那样哭得稀里哗啦。

  当然,上了球场,郑大世就是斗士。和巴西队的比赛,郑大世流的不光是泪水,还有血水。比赛中,他的大腿被踢开了10多厘米的口子,鲜血直流,但他依然坚持奋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