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各国记者“哄抢”朝鲜球迷 央求韩国同行遭拒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32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约翰内斯堡报道

  在埃利斯公园球场,朝鲜球迷就像海鲜一样受人欢迎。这个红色球迷方阵,90分钟里一直被长枪短炮包围,还包括朝鲜记者,甚至韩国记者也成了海鲜里的配菜。

  从哪里来,待多久,谁出的钱……谁都想知道关于这些朝鲜球迷的点点滴滴。俄罗斯的、葡萄牙的、英国的、巴西的,这个四排座位的小区域,突然成了联合国,44年后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舞台的朝鲜,像场边的热狗摊,遭人“哄抢”。

  这个球迷方阵正好靠近球场的媒体席。一片红色惹人注目,加上统一的着装,很快吸引了记者们的视线。

  看到球迷手上执的国旗,各国记者像发现了新大陆般涌过来——六十个可以采访的朝鲜人,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你好,我是葡萄牙的记者,我们能合个影么?”一名葡萄牙同行用英语问,刚摁下快门,这名朝鲜球迷就被拉到了另一边,两鬓泛白的英国记者拿出有金正日头像的小册子,如获至宝地指着上面问,“我想知道你们的想法。”但球迷摇摇头,示意听不懂他的话。“没有人能说英语么?”英国老头只能先拿出笔,记上些什么。

  锲而不舍的是俄罗斯记者。他先亮了自己的国籍,希望以此拉近与这些采访对象的距离,“我来自俄罗斯,请问,你们从哪里过来的。平壤么?”没有任何回应。

  另一些记者发现了新目标——一名来自朝中社的记者。这名留着短发、手里握着一本笔记本的年轻男记者,很快被团团围住。“你是怎么过来的,来了几个,有什么任务?”受到如此夹击,这名朝鲜同行突然腼腆起来,尤其是很多女记者连珠炮向他发问时,几乎有点招架不住了。

  朝鲜同行那里也问不出什么,记者们的目标又换成了韩国记者,两名用韩语采访球迷方阵的同行刚抽身,就被更多的记者包围。“别走,请说一点,一点也好。”各国记者几乎是在央求,谁都知道,这些韩国同行肯定会英语。只是韩国同行也没透出什么口风。

  散场后,还有很多记者寻觅朝鲜球迷。“你是朝鲜人么?”只要看到一张东方的面孔,就有记者会冲上去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