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队球迷剑指冠军 红色方阵喊出“Champion”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0:26

  这是朝鲜队的第一场小组赛,除了几支夺冠热门,朝鲜队是大家最关心的球队,44年后,因为世界杯,这个神秘的国度亮相——场上,是一支剑指冠军的球队;场下,还有一群剑指冠军的球迷。

  一块整齐的红色

  比赛是当地晚上8点半开始,6点,记者进场,看台上还稀稀拉拉。突然,记者所在的看台,人头都向一侧转去。2号门,42区,上层,一群朝鲜球迷落座了。

  看台零散的彩色中,突然塞入了一片整齐的红色,就像军队出操的队列方阵。他们占据了四排座位,大约六十人左右。着装统一,红色的圆领棉绒套衫,红色的运动裤,还戴着红色的帽子,都穿着皮鞋,黑或灰两种颜色,少数几个戴着眼镜,细边金框的。

  有一名披着土黄色马甲的,站在第一排座位前,一直在叮嘱着什么。按照他的手势,这个方阵有节奏地呼喊,或者拍手,动作相当整齐,短促,有力。前面的手势一起,方阵就全部站立,手势一下,又很快落座。

  练习了几遍后,穿马甲的那位又换了个手势,所有人都从屁股底下拿出了两块木板,比我们说书用的快板再大一些,薄薄的,漆成红色,上面连着一块把手,执着把手,将木板敲在一起,就发出清脆的响声。“啪、啪,啪、啪、啪!”

  酱色的脸笑了

  不少球迷挤了过去,和他们攀谈。有人的腮帮上用油彩画了朝鲜国旗,看到这个,方阵里有人笑了,酱色的脸上,起了褶子,伸出骨节粗糙的手,握了上去。过一会,几名中国球迷把一面朝鲜国旗送到了方阵面前,气氛轻松了起来,方阵里的不少人,站起身来,有的打着手势交流,有的合影留念。

  记者连英语带比划问了几位,朝鲜队能赢巴西队么,都在点头,问到带头的一位高个,他竖起拇指,说了一个字,“Champion”(冠军)。赛前,朝鲜队就发出誓言,出征南非,目标夺冠。

  方阵喊出“Champion”

  比赛开始,球迷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朝鲜方阵清静了不少。接下来,是他们的时刻。朝鲜队员的身影在大屏幕出现,一个接一个,就像连着开关,方阵也动了起来。木板发出了整齐清脆的声音,应和着队员的入场,一会,国歌响起,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目光朝着一个方向,寒风吹过来,掀动了他们的衣角。

  穿马甲的时刻关注着场上,朝鲜队员得球,渡过中场,他的手势就起,方阵立即发出整齐的助威——要么用木板,要么挥动国旗。

  麦孔进球了。巴西队似乎更像Champion(冠军),而且,看起来他们还要进球。终于,志尹南进球了!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1比2,朝鲜队还落后,比赛到了补时。没有人从方阵里跳起来,没有人呼喊或者落泪,两个巴掌,在寒风中拍得彤彤红。在穿马甲的带领下,方阵喊出了“Champion!”

  他们到底从哪里来?

  2比0时,不少球迷就从座位上撤离了,为了避开交通堵塞,方阵当然坚守在那里,比赛结束,他们也没有动。

  “看几场比赛?”其中一人回答了记者,“全部。”这意味着,他们还会在南非的看台上至少再出现两次。

  此前朝鲜方面有消息称,这次不会组织球迷来南非助威。这个朝鲜方阵因此引来了更多的关注。他们是从国内来的吗,还是……

  谁都想知道真相。记者注意到了他们的帽子,红色的遮阳帽,上面绣着“MOP”三个英文字母,也许,他们不是从朝鲜来的?

  两名韩国记者闯入人堆,和方阵里的几位聊了起来,用韩语。几句聊完,记者拽住他们,想知道答案。他们说,“这些人都来自平壤。”

  是这样么?一阵逼问之下,方阵里另一名小个子开口了,“我们住在纳米比亚。”不是平壤?一名俄罗斯同行告诉记者,他也问过了,这些人不是从平壤飞过来的,而是从纳米比亚,他们在纳米比亚工作,“MOP”是当地一家法国公司的缩写,是在公司的赞助下,这六十人的小分队才成为南非世界杯的观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