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亨利终于熬到首发机会 法国队三号门将面临换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13

  明天凌晨,法国队将迎来本届南非世界杯的第二个对手墨西哥队。在首场比赛与乌拉圭闷平之后,主帅多梅内克选定的前场组合饱受诟病。据法国媒体昨日报道,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场比赛中,上场担任替补的亨利将成为先发前锋。

  在参加备战墨西哥的全队封闭训练前,马卢达出席了球队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并就日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与主教练多梅内克发生冲突和矛盾的传闻予以了回应。他说:“我将尊重教练的决定,球队的成绩不是一个人能够带来的,这需要全队一起努力来争取小组赛后面两场比赛的胜利。”

  外界认为,切尔西边锋的态度如此之好和其有可能被调整回主力阵容有关。此前《巴黎人报》称,上场碌碌无为的阿内尔卡和戈武将被拿下,而担任替补的亨利和马卢达将进入先发11人的阵容当中。不过据《队报》昨日报道,戈武确实被剥夺了首发的资格,不过另一个倒霉蛋不是阿内尔卡而是古尔库夫。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多梅内克选择的阵型仍旧是4231,不过与第一战相比,前场的四个位置全部发生了变化,亨利顶在最前端出任中锋,马卢达居左,阿内尔卡回撤踢右边锋,里贝里则改踢前腰。

  阿内尔卡之所以能在首发阵容中幸存,多少与多梅内克重新起用马卢达有关。在对乌拉圭的下半场比赛中,马卢达替补上场后表现出色,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攻势,因此尽管他此前对自己的态度很不恭敬,但多梅内克还是决定给他机会。而上赛季在切尔西,马卢达与阿内尔卡配合得非常好,有他在,阿内尔卡得球破门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多梅内克的这一调整,最大的看点便在于亨利的回归。虽然巴萨前锋本人任劳任怨,但是对其信任有加的队友还是希望这位四朝元老能够成为先发,阿比达尔便表示:“亨利已经在很多比赛中证明了他的能力,他能激励全队,他是可以在精神上推动我们前进的人!”与此同时,齐达内也提醒高卢雄鸡说:“球队一定不能依赖某一个人,而是要实现团队合作。现在很多时候他们都是在单打独斗,这是不行的,队员们一定要团结在一起为球队负责。”

  法国队三号门将面临换人

  昨天据当地媒体报道,法国队第三门将卡拉索因伤很有可能就此退赛,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门将吕菲耶已经做好了替补的准备。

  据法国媒体报道,卡拉索是在当地时间14日进行的一项专门针对守门员的练习中不慎拉伤右大腿的,尽管伤情严重与否还需要进一步的医疗确认,但法国队已经考虑让他退赛。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尼古拉·曼戈向媒体透露,国际足联已经收到了法国足协更换球员的申请。他表示,按照规定每支球队只有在首场比赛开赛24小时前才被允许替换球员,但规定也可以人性化操作,只是需要相关国家的足协提出申请。

  目前法甲摩纳哥队的守门员吕菲耶已经中断在比亚里茨的休假,乘机返回摩纳哥,随时准备奔赴南非。当地时间15日晚,他在机场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听候国家队的召唤。

  攻心计·法国

  多梅内克:墨西哥队是一支非常非常出色的球队。在比赛中,他们只要打出速度,控制了足球,任何一支强队都拿它无可奈何。因此要想摆脱被动的局面,就必须打破这种控制。我能感受我的球员们对于这场比赛的兴奋,以及一丝紧张。

  马卢达:有些队员被谣言所困,导致无法在球场上放开并踢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即使我们能够屏蔽大部分的消息,还是有一些会传入队员们的耳中,这会对他们在场上的发挥造成负面影响。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攻心计 墨西哥

  马科斯:我们不能把信心放到他们的前锋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球之上,他们也许并不处于我们以前见惯的状态,但他们能在一瞬间作出改变。

  赫尔南德斯:我们现在想的就是战胜法国队,还有乌拉圭队。对手尽管很强大,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争胜,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渴望胜利的心。

  托拉多:世界杯的赛场上大家都会有压力,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掌控好压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与法国队的比赛,我们希望收获胜利。法国队与乌拉圭队首场战平,他们的处境和我们一样,都渴望一场胜利。我们会全力以赴,胜利将属于墨西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