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许丁茂安排朴智星负责盯梅西 为完成任务改位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08

  韩阿之战中,梅西仍然将是全场的焦点,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自然深知,球队要想更进一步,就必须紧盯梅西。赛前的备战训练中,许丁茂已经将紧盯梅西的重任交给了本队的头号球星朴智星。

  韩国国内早在世界杯前就对梅西的踢球风格进行了专门的技术分析。分析认为,梅西是球不离脚的球员,梅西带球时平均每0.2秒接触两次皮球,皮球距离脚从不到70厘米。也就是说,防守球员很难从梅西的脚下抢断球。 为了能达到盯死梅西的重任,许丁茂决定把朴智星从中场左路调到中路来正面对抗位于中场的梅西。朴智星曾在去年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盯防过梅西,当时朴智星成功守住了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梅西,帮助曼联队以1比0取胜巴萨。

  梅西在阿根廷队的场上位置与其在巴萨不同,为盯防梅西,朴智星特意改变了自己的位置。在小组赛首战对阵希腊队时,朴智星主要参与了进攻,跑动距离达到10844米,这比在对阵尼日利亚队时主要参与进攻的梅西的跑动距离8351米更长。

  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梅西和朴智星的传球次数分别为84次和39次,射门次数分别为8次和2次。不过与注重进攻的梅西不同,朴智星在韩国队的防守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球员。两人谁能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出色,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