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老马不忘24年前与许丁茂过节 韩国球员信心爆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07

  南非世界杯的韩阿之战,其实是两支球队主帅马拉多纳和许丁茂之间的第二次世界杯交锋。早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两人就以球员身份有过一次“面对面”的交锋。此次,两人率队再次碰撞,赛前的“口水战”同样已经“火花四溅”。

  ■马拉多纳不忘24年前过节

  当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如日中天,他也从那届世界杯开始,正式获得了和贝利齐名的无上荣誉。而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韩国队中盯防核心马拉多纳的正是许丁茂,可惜当年许丁茂的盯防并不成功,最终韩国队1比3惨败给阿根廷。

  聊起当年的那次碰面,如今的“马大帅”依然念念难忘,他用非常肯定的口气说:“我当然记得他(许丁茂),那场比赛他就是专门来盯防我的人。”不过,马拉多纳对于当年的那支韩国队以及许丁茂,印象却非常不好,他批评说:“1986年的那支韩国队,踢的根本就不是足球,而是跆拳道。他们在比赛中几乎使用了所有能阻挡我们的办法。”

  当时的马拉多纳是带伤参加世界杯的,但是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在许丁茂几乎拼尽全力的防守下,他依然发挥得十分出色,并为自己的球队取得了胜利。不过看过如今这支韩国队的比赛后,马拉多纳还是多少对这支球队有些重视,他说:“现在的这支韩国队要比当年的那支球队更像是在踢足球。”

  ■许丁茂已经成为民族英雄

  率队在南非世界杯首战中完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后,许丁茂已经成为韩国的“民族英雄”。他作为本土教练,以自己的出色执教能力,终于让韩国国内媒体相信,本土教练同样也能带好国家队,在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

  虽然许丁茂不愿意在韩国媒体面前提起自己当年在世界杯中同马拉多纳交锋时的“伤心往事”,但是在整个世界杯备战过程中,许丁茂所展现出的果断和超强的抗压力,在韩国队战胜希腊队后已经成为他被赞扬的最佳理由。韩国国内认为,假如没有许丁茂的坚定和果断,韩国队不可能在世界杯首战中放弃老门将李云在,而是让更为年轻的郑成龙来担任首发。

  当然,曾经踢过世界杯的许丁茂,更知道同核心球员间的合作有多么重要。备战中,他一直都和球队核心朴智星保持着非常良好的沟通,甚至多次听取了曼联球星的建议。朴智星提议“让年轻队员用音乐来缓解压力”后,韩国国家队的大巴车内就总是播放令人振奋的音乐。只要朴智星代表队员提议调整训练或吃饭时间,许丁茂也会二话不说地接受。当然,许丁茂本人也在训练中和年轻队员们玩争球游戏等,为和队员沟通而全身心投入。5月30日的热身赛中,韩国队0比1输给白俄罗斯,许丁茂更是接受朴智星的建议让队员们休息一天,并安慰大家说:“就当是吃了补药。”

  ■韩国球员信心爆棚

  许丁茂和朴智星如今已经在韩国国内被认为是这支韩国队前进的“双核”。在“双核”的率领下,韩国队目前斗志高昂,甚至对战胜强敌阿根廷都充满了信心。面对这支身价极高的阿根廷队,主力前锋朴周永回应说:“我们会让他们有愧于身价。”首战发挥出色的博尔顿球员李青龙则说:“一句话,我们有赢的自信,会争取先破门。”苏超凯尔特人的寄诚庸同样充满自信地说:“如果说阿根廷队有梅西和特维斯,那么我们有朴智星、朴周永、李青龙等优秀球员。他们一定都不会比对手的大牌球员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